糖尿病患者吃什么治颈椎病的药?既往健康.年龄65岁.有...

会员16679283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治颈椎病的药?既往健康.年龄65岁.有糖尿病史和高血压病史.近几天发现右侧拇指和中指麻木感觉.。无.建议用什么药品.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来看,颈椎病主要是缓解症状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平时最好适度的放松颈部,不要劳累,可以做理疗按摩缓解不适的症状,同时多活动,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必要的话是需要服用降压以及降糖的药物治疗的,监测血压和血糖。
有用0
关注
刘斌 医师 四川省荣县长山镇人民村卫生站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725
问题分析: 你好!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
意见建议:结合你的病史可在积极应用降糖药、降压药的同时配合颈康胶囊、桂利嗪、天麻素片已经颈部推拿按摩,来改善肩颈部血液循环而缓解症状。
有用0
关注
侯太甫 医师 个人诊所中医科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7
问题分析: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周围血管病变,有时和颈椎病症状是一样的,建议确诊后再用药!
意见建议:周围血管病变和末梢神经炎用甲钴胺和胰激肽原酶肠溶片。颈椎病用颈腰康胶囊就行了,可以配合针灸理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甜食千万不能食用,如某些糕点,糖尿病病人不宜去吃,有些油腻食物能使血脂升高,糖尿病患者原本易患某些冠心病或脑血管,若血脂又增高,这些病更易出现,就是身体格外不好。所以,糖尿病病人在平时一定不要过多进食高热量的食品。另外,糖尿病患者必须食用粗粮,精细的食物尽可能少食,如馒头等,米饭要少量多次。另外,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控制高热量的食物和高纤维的食品的摄入,这样才能够有效地降低血糖的水平。试着用粗粮替代更好,粗粮是一种较不易消化的食品,能让血糖慢慢地上升,不致引起血糖急剧上升。同时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等成分,所以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而且在食用时应该注意饮食量不要太大,否则会导致身体出现脱水情况,影响身体健康。另外如大米粥,小米粥或米糊等汤类尽量不要食用,对升高血糖尤为迅速,可饮些绿豆水或豆浆,以取代上述粥类为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糖尿病患者对疾病太重视了,问题不大,重视疾病者通常治疗依从性较高。这类病人通常定期测血糖并有良好的饮食控制。
反之若对疾病无动于衷,则易忽略血糖检测,且治疗依从性较差,这对糖尿病康复不利。有糖尿病者应定期进行血糖检测,根据血糖情况,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药物调整,避免并发症。
糖尿病大部分是慢性病,需要长期用药控制,建议患者做好心理准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散步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1、采用慢步或者中速散步,每次散步30-60分钟。
2、患者采用快速步行,每小时步行5-7000米,每次锻炼30-60分钟。
3、患者在走路时,双臂用力前后摆动,增加肩部和胸廓的活动度,适合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糖尿病患者。
4、在散步时按摩腹部,对有消化不良胃肠道疾病的糖尿病患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控制糖分摄入。
所以患者一般不建议吃第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这些坚果中含有较高的脂肪和热量,因此血糖控制对血糖的稳定非常不利。同时还不建议喝粥,粥里面的糖分更容易被吸收,喝粥后血糖可能会升高。油炸食物也不建议食用,这和提到的坚果类食物差不多,因为脂肪和淀粉含量比较高,可加重代谢负担,可能会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吃一些低脂的肉。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人要长期服用降血压、降血糖的药物,要定期测量血压和血糖,根据测量结果调整用药的剂量,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运动。可以多吃家禽肉类,也可以避免食用猪肉、羊肉、牛肉等。可以吃鱼肉、鸡肉、牛肉、兔肉等都是很好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盐、低脂肪、低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