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脚浮肿和间接性尿血

会员16671176 5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腿脚浮肿和间接性尿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你的这个情况不排除是因为肾脏的疾病原因引起的,产生血尿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由泌尿系统疾病引起,如肾结核、肾炎、尿路感染、尿路结石、尿路肿瘤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腿脚浮肿是一种很常见的、在孕期出现的现象,基本上大部分孕妇身上都会有。这是因为怀孕后,女性体重增加,盆骨的压力比较大,导致下肢的血液循环不好所致。
通常情况下,腿脚浮肿会在女性生产之后得到自然缓解,也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上控制饭菜含盐量,调料少放一些,口味不要过重。休息的时候,孕妇可以将腿抬高放在椅子上,采取半坐的姿势同样可以缓解浮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晚期腿脚浮肿的缓解方法如下:
首先孕妇不要久站、久坐,如果要长时间坐着工作,可以在脚下垫个矮凳。工作间隙要适当走动,以增加下肢血流。在躺着休息时,尽量平躺或左侧卧。其次是要穿舒适的鞋子和袜子准妈妈不要穿会压迫到脚踝及小腿的过紧的袜子,以免影响血液回流。如果水肿在膝盖以上,肿的特别严重,孕妇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手脚出现肿的症状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不正常所致,可能是心脏有病变影响血液循环所致,也可能是营养不好性水肿,要及时检查手脚肿的病因,很多需要到一家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才行。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孕妇首先要确保进食足够的蛋白质,每天要保证食入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及豆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贫血的孕妇,每周还要注意进食2-3次动物肝脏以补充铁,来缓解腿脚浮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心力衰竭是会引起腿脚浮肿的,想要消肿需要通过治疗、饮食等方式来进行改善。
首先需要针对心力衰竭的问题,目前临床上大多以药物治疗为主要治疗手段,例如强力类药物、利尿类药物等,也可以采取服用中成药来进行治疗,如芪苈强心胶囊,该药物能够帮助患者提升心脏射血分数,促进心肌细胞增殖,改善心脏功能,减轻因心衰引起的腿脚浮肿症状。此外,患者日常还需要通过改善饮食来调理,要以低盐饮食为主。多注意休息,调节好自身的情绪,减少活动来缓解腿脚浮肿问题。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针对心脏病史患者,腿脚浮肿多见于心功能衰退诱发的心力衰竭,可通过药物进行相应治疗。
心力衰竭发生时,全身血液循环受阻,此时患者因体循环供血不足,出现下肢浮肿、体液潴留的情况,可通过强心药、利尿药物来缓解症状。患者可遵医嘱选用芪苈强心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能够有效改善血流动力学、促进心肌细胞增殖、干预神经内分泌激活,从而达到标本兼治心力衰竭的疗效,缓解心力衰竭引起的不适症状。同时,患者用药后可有效提升生活质量,降低症状复发风险。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