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的上眼皮最近每天都跳,已持续一...

会员13698099 27岁 已回复
右眼的上眼皮最近每天都跳,已持续一个多星期了,总间隔几分钟就跳动几秒,下班休息更为频繁,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伟星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9474
问题分析: 如果是偶发的眼皮跳,可以通过休息、保持情绪稳定和适当的按摩来缓解症状。
意见建议:但眼皮跳如果频繁的话,就应当到神经内科检查确诊,以对症使用神经镇静剂或者手术方法治疗。同时,也应当进行脑电图检查,以排除大脑局部刺激性病灶。
有用0
相关问答

眼皮跳是不能判断吉凶的,没有科学依据的。
右上眼皮跳与吉凶无关。这种情况属于眼睑痉挛。是由于眼睑周围的神经肌肉痉挛导致的,右眼上眼皮出现经常跳动的症状考虑是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眼部疾病。先去医院检查一下,防止出现青光眼、近视和弱视等疾病;第二,睡眠质量不好。平时可以适当延长睡眠的时间,也可以在晚上睡觉前做运动或者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来辅助睡眠;第三,精神过度紧张。可以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缓解精神紧张。
建议去眼科做检查,结合自身原因和检查结果来判断引起眼皮跳的原因,再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用眼疲劳。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问题分析:一般是考虑过度用眼导致眼睑皮肤痉挛可能。可以局部做做热敷
指导建议:口服甲钴胺营养神经,七叶洋地黄双苷滴眼液点眼抗疲劳,少看手机电脑。看看是不是可以缓解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有可能是因为有,用眼过度睡眠不足导致的情况,那么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平时注意作息正常的。平时的话可以热敷按摩有利于改善的,但是如果改善不明显,可以到神经内科检查一下的,看一下是否因为疾病导致的状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对于眼睑痉挛的患者需要积极检查治疗,有利于促进恢复,防止症状逐渐严重,需要通过高压氧,针灸,理疗按摩以及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促进恢复。
指导建议:在治疗的同时注意休息,避免面部吹风受凉,不要熬夜,特别是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以免影响治疗恢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问题分析:初步判断与炎症或者是湿疹有关引起的痒痒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涂抹治疗促进改善恢复正常。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不能乱揉眼睛,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症状严重,多食用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绝大多数因眼肌疲劳、精神紧张等导致的眼皮跳动,只要通过放松压力、适当休息就能得到恢复。其他的需要看情况。
如果因屈光不正出现眼皮跳动,这个多数是视力矫正不当造成,通常进行视力矫正就可以得到缓解,通过眼科医生治疗也能治好。如果眼皮跳动加重,可能导致眼睑痉挛或面肌痉挛,则需要神经外科医生进行治疗。
建议到眼科做详细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经常用手触摸眼部,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过度紧张,有时候情绪也会引起眼皮跳动。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