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顺列正常,生理曲度存在,腰3-5椎体边缘见骨质增生...

会员16631306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椎顺列正常,生理曲度存在,腰3-5椎体边缘见骨质增生,余椎体形态未见异常,腰5|骶1椎间盘向椎体右后方突出,相邻硬膜囊轻度受压。黄韧带未见肥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CT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如何治疗

补充提问:
椎旁未见软组织肿胀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军民 医师 赣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
已帮助用户: 16254
问题分析: 您好!腰椎间盘突出是退化性病变,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肿,粘连,无菌性炎症压迫神经根引起的疼痛麻木,采用中医药物外敷可以使突出物、神经根及周围组织的充血、水肿等无菌性炎症反应消退,迫使椎间盘养分吸收,弹性增强,最终解除疼痛,直至症状完全消除,而且康复后不易复发。
意见建议: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久站久坐,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有用0
关注
林静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痛风
已帮助用户: 974
问题分析: 你好,对于你说的情况,主要考虑腰椎增生、腰椎间盘突出,此情况可以引起腰酸,腰痛,不可大意,要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一般治疗可以选择睡硬板床,可以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等办法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腰部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日常生活避免颈肩部过度疲劳和受寒受凉,可以针灸按摩,理疗牵引等方法进行针对性治疗。骨质增生多发于中年以上。一般认为由于中年以后体质虚弱及退;长期站立或行走及长时间的持于某种姿势,由于肌肉的牵拉或撕脱、出血,血肿机化,形成刺状或唇样的骨质增生;骨刺对软组织产生机械性的刺激和外伤后软组织损伤、出血、肿胀而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主要还是看一下症状,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积极的注意休息,加强保暖,避免受凉,如果有一些疼痛的症状,除了注意休息之外,可以热敷烫洗,不要推拿按摩,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常用的是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应该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来说,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建议进行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
1.物理治疗:如果出现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的情况,而且疼痛比较剧烈,需要佩戴腰部来进行保护,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热敷、推拿、按摩、针灸等方式来改善。
2.药物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可以使用云南白药膏等活血化瘀的膏方。可以口服骨康胶囊,硫酸氨基葡萄糖钾等。在此过程中要进行适当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腰椎椎体退行性改变的一种。
可导致腰部疼痛不适,症状自然不明显。如在局部部位有疼痛不适时,可考虑在局部部位热敷、按摩,此外还可辅以某些膏药,如氟比洛芬巴布膏。疼痛较明显时,可口服某些美洛昔康片或其他药物来缓解疼痛。平时要注意个人习惯并适当增加卧床时间。减少重复弯腰、疲劳、重体力劳动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向椎管内增生压迫脊髓或者是神经根,导致神经异常的表现的,应当需要进行手术或者是药物治疗的。目前还没有特效的药物能够阻止或者是治愈椎体边缘的骨质增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建议饮食上多吃清淡,忌辛辣。适量补钙,注意休息,局部按摩理疗,应用骨质增生贴膏,其他一些药物观察看看。建议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也可以到推拿馆去做推拿,缓解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