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盆血

会员16602340 5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缺铁性盆血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抽血化验,血清铁蛋白  结果值5点94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5个多月婴儿缺铁服用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液可以吗?有没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 你好,宝宝在贫血时会使抵抗力下降,易患感冒等疾病,而且在患感冒后病程较长,不易痊愈。
意见建议:1,建议给宝宝积极的纠正贫血症状,补充铁剂等。同时建议到当地医院查一下微量元素,一般来说,婴幼儿在缺乏钙,锌等微量元素时也会出现抵抗力下降的表现,也需要同时纠正。2,平时在添加辅食时,多吃蛋黄,瘦肉末,动物肝脏等,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小孩缺铁的食补可以进食含铁元素高的食物。
小孩缺铁可以适当吃含铁元素高的食物,包括鸡肉、牛肉、羊肉等瘦肉类食物;菠菜、韭菜、木耳、海带等蔬菜类食物;或是草莓、苹果、猕猴桃、芒果、火龙果、香蕉、葡萄等水果类食物;也可以适量吃血液制品包括鸭血、猪血等。其中蔬菜类食物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剂的吸收,增加补铁效率。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孕妇到了后期,由于胎儿身体发育需要铁元素,所以体内铁元素不足。如果全部让胎儿吸收,孕妇体内铁元素减少,就会出现贫血,也就是缺铁性贫血。
另外,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营养均衡,饮食要多样化。如果贫血,可以服用一些补铁的口服液或者是铁之缘片来补充铁剂。铁之缘片的补铁效果很好,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吸收起来也很方便,而且不会对肠胃造成任何的刺激。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的铁质吸收,有利于铁的吸收,平时多晒太阳,促进微量元素的吸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缺铁贫血吃含铁的食物比较好。
通常情况下,缺铁导致的孕期营养缺乏是导致孕期缺铁性贫血的原因。如果贫血是轻微的,可以吃一些含有丰富的动物食物,比如:瘦肉,猪肝,血制品等。严重的患者可以服用补充铁的药物,也可以通过静脉注射。如果患者出现了明显的贫血,如疲倦、眩晕、胸闷、气喘等,则需进行血液透析来改善。如果出现严重的贫血,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缺铁对胎儿的影响如下:
缺铁性贫血对孕妇会引起头晕,胎儿生长受限、早产、营养不良的表现。对宝宝会造成远期影响,比如最常见会造成学习能力下降、认知障碍、多动症,严重则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影响智力。胎儿在母体里缺氧和缺铁在出生后就会使胎儿出现精神不佳,异常疲惫等症状,婴儿将会对外界的事物缺乏兴趣mm缺铁性贫血是孕期常见症状,孕期孕妇生理性出现血液稀释,是为分娩做准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缺铁吃肝脏可能补得快。
婴幼儿缺铁性贫血最好的食物就是肝。其中富含铁元素,易于吸收和消化,不易导致过敏,尤其是婴幼儿食用。瘦肉中的铁质含量很低,但其铁质含量和猪肝相当,而芝麻和芝麻酱则是最好的营养食物。
建议家长平时让小孩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品,比如蛋黄、动物肝、动物血、大豆、黑木耳、香菇、紫菜、菠菜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动物的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如肝泥便于婴儿食用。
动物肝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有效地防止缺铁的发生。每100克的肝脏含有25mg的铁质,同时也更易于被身体所接受。肝可以被制成不同的食物。虽然蛋黄的吸收率仅为3%,但是由于它的原材料容易获得,易于食用和储存,并且含有丰富的其它营养成分,因此是一种很好的补充铁质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