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很瘙痒,尤其是换衣服后和洗完澡后

会员16570594 25 已回复
皮肤很瘙痒,尤其是换衣服后和洗完澡后每次换新洗衣服都很痒,洗完澡后也痒。都是痒半个小时或是一个小时那样,过后又没什么感觉了。起一个个小包包,就像是被蚊子叮咬一样。都是在后背脖子手臂上的…夫妻两人都是一样!房间也通风透气,平日蚊子多就烧蚊香液…现在发现晚上凉衣服的地方特别多蚊子停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经茂 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395
问题分析: 考虑是皮肤过敏,,建议外涂醋酸肤轻松冰片软膏或阿昔洛韦软膏效果最好。
意见建议:可吃些消风止痒颗粒或氯雷他定来治疗,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过敏食物,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洗完澡后皮肤瘙痒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洗完澡以后皮肤瘙痒,可以有多种原因。可能是原来就有瘙痒性过敏性的皮肤病,比如湿疹、荨麻疹等。洗完澡尤其是洗热水澡之后,由于热刺激皮肤瘙痒就会加重,此时应当转移到比较阴凉、干爽的环境当中,温度降低之后,瘙痒也会明显的减轻。严重的也可以考虑口服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有人洗完澡后皮肤瘙痒是由于对洗浴用品过敏,需要更换洗浴用品。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夏天洗完澡后皮肤瘙痒可以通过口服药物、外涂药物等方法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口服药物:夏天洗完澡后皮肤瘙痒可能是荨麻疹造成的,荨麻疹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氢溴酸山莨菪碱片、盐酸雷尼替丁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外涂药物:除了口服药物外,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外涂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药物有涂抹卤米松乳膏、地奈德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估计是皮肤容易过敏,可以减少过烫过热水洗澡的次数,一般一周两次为宜,而且每次洗澡时间也不宜过长。为更好的避免皮肤病的发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香皂,水温也不宜过高,因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洗掉。首先要注意对症治疗,其次是做好生活中护理,避免使用热水烫洗,搓擦等方法止痒,这样只会加重病情,不利于恢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暴晒后皮肤瘙痒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暴晒后会出现皮肤发红、瘙痒的症状,可以先用复方黄柏洗剂或者晟露洗剂进行冷湿敷,再用尿素维生素E乳、糠酸莫米松软膏,需要早晚外用;其次,病人可以服用盐酸奥洛他定和复方甘草酸甙、咪唑斯丁片。此外,如果有夜间失眠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甲泼尼松龙片、盐酸酮替芬片。在炎热的天气里,外出要涂抹防晒霜,要穿防晒衣,不要吃辛辣的东西,不要饮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打石膏后皮肤瘙痒可以做以下处理:
1、如果皮肤瘙痒程度较轻、面积较小,在不影响石膏外固的前提下,可以使用细长的物体针对瘙痒皮肤适当挠一挠,从而缓解症状。
2、果是由于石膏过敏产生的局部皮疹、发痒,需要更换固定材料,并对对局部进行打孔处理。
建议患者适当加强营养,患者在住院期间就有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伤口愈合不良,所以患者还是要多注意营养,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地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洗完澡以后,出现皮肤瘙痒的感觉,是由于应用了一些像润肤露,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洗涤剂,而造成的皮肤过敏的发生。患者除了有皮肤明显瘙痒的感觉,可能还会同时伴有局部风团样组织的出现。一般应用抗组胺类药物来进行口服。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