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冷、夏天还很怕冷、夏天晚上还穿...

匿名 32岁 已回复
很怕冷、夏天还很怕冷、夏天晚上还穿棉袄睡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怀东 医师 林程店卫生所内科
擅长:呼吸疾病,消化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52
问题分析: 您好,听了您的描述,考虑与肾虚有关,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或者金锁固精丸治疗
意见建议:大部分肾虚是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除坚持吃药外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才是治本之法,否则只是扬汤止沸而已
有用0
相关问答

体寒的问题,体寒偏阴性体质,是指具有抑制、偏寒、多静等特点的体质类型,体质特征为体型适中或偏胖,但较弱,容易疲劳;面色偏白而欠华;食量较小,消化吸收功能一般;平时畏寒喜热遏,或体温偏低;唇舌偏白偏淡,脉多迟缓,性格内向,喜静少动,或胆小易惊;精力偏弱,动作迟缓,反应较慢,性欲偏弱。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多数是患有肾阳虚的出现畏寒肢冷的症状,在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建议多吃温热性食物,避免进食寒凉性食物,建议要适当的锻炼,增强体质,可以用艾蒿每天进行泡脚,对肾阳虚有较好的调理作用。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你要积极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女人夏天怕冷是以下病:
夏天的时候,阳气附于体表,没有怕冷的症状。阳虚则生内寒,阳气的量不足,阴气就会亢盛,就可以表现出怕冷的症状。阳气虚相对的所以出现怕冷的症状。所以注重阳气的温煦是很重要的。
在治疗期间,建议患者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注意局部保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老年人出现夏天怕冷,可能是肾精明显亏少,出现衰老的表现之一。可以通过一些检查,来明确老年人夏天怕冷的真正原因,包括血液检查、彩超等。
老人夏天怕冷,多见于血管出现了狭窄、硬化无法使周身血液循环恢复正常。临床上也可以见于一些内分泌的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等引起的神经病变。
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怕风、怕冷可以吃一些补气的要,可能是因为气虚、或者是血虚而导致的,可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风寒,要注意保暖,平时也应该多运动,治疗的时候,不要吃辛辣而且刺激的食物,要多吃热的食物,出门要穿厚一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是人正常的一种生理表现,因此它不属于疾病,不需要特殊治疗。冬天人需要通过过多的产热反应产生足够的热量,在寒冷的环境中维持人体的正常体温,所以冬天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