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下患者具体的有哪些食物不宜吃

会员16485513 36 已回复
想问下患者具体的有哪些食物不宜吃2011年切除的肿瘤,后做了两次介入,属于中性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新泽 主任医师 邢台市桥西李新泽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癌症、食道癌、贲门癌、胃癌、肺癌、结肠癌、大肠癌、...
问题分析:一般是不能吃发物,发物是能使疾病加重或诱使疾病发作的某些食物。主要包括水产品中的带鱼、鲤鱼、鳝鱼、蚶子、蛤蜊、螃蟹、虾和海参等,畜肉类的羊肉、狗肉、驴肉、马肉和老母鸡肉等,以及蔬菜中的韭菜、芹菜、香菜和茴香等。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 一般是不能吃发物,发物是能使疾病加重或诱使疾病发作的某些食物。主要包括水产品中的带鱼、鲤鱼、鳝鱼、蚶子、蛤蜊、螃蟹、虾和海参等,畜肉类的羊肉、狗肉、驴肉、马肉和老母鸡肉等,以及蔬菜中的韭菜、芹菜、香菜和茴香等。
意见建议:宜多吃水果汁、西瓜、 米粥及一些清凉健胃、消渴除烦的食品,切忌过食生冷及油 腻之物。有的消化道肿瘤病人术后或某些病人放疗后出现胃阴不足症候,口干纳少,舌光红无苔,时有恶心,这时应当 禁忌辛热、香燥伤阴的药物和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脂肪肝的患者不宜吃高脂肪、高胆固醇、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与药物产生不良反应,辣椒、葱、姜、韭菜、蒜、香菜、胡椒、洋葱等,均有辛味,属辛物。因此,脂肪肝的患者不宜食辛辣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甜甜圈等食物,脂肪肝的患者不宜吃。建议患者饮食营养要均衡,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休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患者还需要戒酒、保持良好心态、谨慎用药,并应定期复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患者不宜吃以下几种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影响身体恢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第一,不能吃难消化的食物。
第二,不能吸烟,不能喝酒。因为烟会收缩血管,使肠液倒流,破坏胃粘膜屏障;高浓度烈酒会刺激溃疡,影响愈合。
第三,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溃疡面,加重溃疡。
第四,不能吃高脂高胆固醇食物,生痰化热,加重溃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前列腺增生不可吃大补类食物,会导致尿急,会造成增生的患者前列腺充血,开始尿急,挤压尿道,排尿不畅等。
在对肾结石进行治疗时,需要选择合适的术式,才能更好地保证患者术后恢复的效果。建议不吃生冷食物、热性刺激食物,可发生充血和肿胀,或者引起收缩现象,因此尿液也开始变得不好。吃太多肉类食物会使体内热量不能及时消耗,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因此必须避免大量摄入肉食。
因此,前列腺增生的患者烟酒亦宜少接触,以取得良好的防治效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扩张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炸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以清淡为主,多吃温热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热水。平时要多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支气管扩张是因为支气管及周边的肺组织发生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从而破坏了支气管的肌肉和弹性组织,从而引起支气管的变形和持续的膨胀。其主要临床表现为慢性咳嗽、咳大量脓痰、反复咳血。病因以支气管感染、阻塞、牵张为主,局部与先天性遗传有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鼻咽癌病人不要吃壮阳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鹅肉、鸽子、麻雀等。许多动物体内含有激素。猪的脖子有甲状腺,人吃了就要中毒。有些人说牛和鸡,也属于发物,尤其是鸡屁股不能吃。咯血时忌燥热性食物,如韭菜、葱蒜及油煎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包括以下几种,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各种糖及糖制食品包括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糖等。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肥肉,奶油,黄油以及各种动物油脂,动物肝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还有酒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