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预防也治疗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会员16390634 32 已回复
我今年32岁,体型偏胖,我父母都有糖尿病都是患者,我很担心我也会得糖尿病,上周体检我是健康的,但还是担心,我父母60多岁的时候就检查出了糖尿病。他们都一直没有去治疗。糖尿病预防也治疗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控制饮食,饮食低盐低糖低脂低热量,饭量八成饱,多吃蔬菜,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态,适量的体育锻炼。科学的调节降糖药用量。定期复诊,定期监测血糖,定期体检,便于调整用药方案。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糖尿病方面最好不要食用含糖、脂肪、胆固醇多的食物,含糖多的水果也不要食用,像苹果、李子等,肾脏病方面要低盐、低蛋白优质蛋白饮食,像豆类等植物蛋白要尽量少用.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坚持合理的锻炼,切勿不定期的剧烈运动,那样会导致血糖的不良波动。餐后最好能保持半小时的慢走。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您好,预防的话主要是控制饮食:忌食葡萄糖、蔗糖、密糖及其制品。积极的体育锻炼:适量运动,时间不易过长。保持良好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合并妊娠的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按照营养师建议的量,牢记自己一天应该摄入的食物总量,不要随意增减。
第二,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点餐,不要太饿也不要太饱。
第三,合理配餐,不偏食,各种食物,
第四,根据食物交换,在限制总热量的前提下,多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以减少体内血糖浓度的波动。
第五,饮食清淡,控制植物油和动物脂肪的量。少用煎,多用炖。
第六,尽量避免摄入单双糖,少吃甜食。
第,水果要根据病情使用,在全天碳水化合物总量之内,并作为加餐在两餐之间食用。如果条件控制不理想,暂时不宜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您好,糖尿病是可以治疗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控制血糖水平,达到较好的稳定病情的效果,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减轻其带给身体的伤害。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的方式来控制血糖水平,治疗糖尿病。药物治疗一般可选用胰岛素注射,可通过无针注射器的方式来实现,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与有针注射相比,无针注射器没有针头,可有效减轻注射痛感,且不会出现断针等问题,可显著减少有针带来的恐惧感。更贴近胰岛素的生理分泌模式,注射后更有助于皮下药液的弥散吸收,可提高胰岛素的吸收率,有利于患者血糖水平的控制,疗效更佳。生活护理方面,患者应避免吃高脂、高油、高糖、高盐类食物,饮食需以清淡为主;平时保证充足睡眠,适当锻炼,有助于提升免疫力,改善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糖的控制,要少吃。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症是由胰岛素分泌缺陷或生物功能损伤引起的,或者两者都有。糖尿病的长期高血糖会导致各种组织的慢性损伤和功能障碍,特别是眼睛、肾脏、心脏、血管和神经。食物、运动和药物是主要因素。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饭,一天吃三顿以上。严格控制每天的食量,避免暴饮暴食。以谷类为主食,避免脂肪和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另外,糖尿病患者需要戒烟和戒酒,平时要多喝开水,饭后适当的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坚持糖尿病饮食:实行规律定量饮食的原则,注意根据患者的工作性质、身高、体重,获得一个合适的主食计算方法。同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喝粥,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各种脂肪等。而且不要吃各种零食和糖尿病蛋糕、饼干。
2.增加运动量:对于肥胖患者,还需要降低胰岛素抵抗。尤其是饭后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快走、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运动。
3.定期监测血糖:根据血糖波动情况调整降糖方案。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降糖方案。同时必须注意,如果出现心慌、手抖、出汗等低血糖症状。糖尿病用药期间,应紧急监测血糖,根据血糖值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蒲公英不能治疗糖尿病。
因为蒲公英属于具有解热解毒、化痰作用的中药。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功能下降,机体组织无法利用胰岛素利用葡萄糖,从而导致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的现象。因此,不能通过蒲公英治疗糖尿病,必须控制饮食中的主食摄入。尽量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燕麦糙米、蔬菜、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适当增加运动量。如果血糖仍然控制不好,就要在内分泌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的注意事项有不要暴饮暴食,要根据患者身高、体重、体型、劳动强度,来计算一天总的摄入热量。
糖尿病饮食要严格的限制每天的摄入量,比如粥,不能煮得过烂或者过稠的粥,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做到按时、定量、细咀嚼,同时要养成先吃素再吃主食的好习惯,三餐要有一定的节制,不要饿着肚子,糖尿病饮食建议在营养师指导下执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