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与高血压有啥联系

会员16387620 89岁 已回复
心脏病与高血压有啥联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怀东 医师 林程店卫生所内科
擅长:呼吸疾病,消化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52
问题分析: 这位朋友您好,建议你可以服用降压胶囊,还有多吃鱼,有助于松弛动脉和稀释血液
意见建议:适当多吃一些降压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这些可以对抗钠离子对血压升高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可能诱发心脏病。
高血压病是心脑血管疾病重要的影响因素,严重时可能会损伤重要脏器,比如心、脑、肾等的结构和功能。高血压又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一般原发性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所以如果高血压没能控制好,很可能诱发心脏病。
建议身体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对症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高血压如果没有控制好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患有高血压之后才出现的,所以在发现高血压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在平时一定要做好控制,这样才能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如果患有心脏病的情况下,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由于血压太高而没有正规使用降压药,引起的并发症发生,所以治疗的重点还是要选择合适的降压药治疗,并且注意监测好血压,结合血压的状况,适当调整降压药和药量。还要低盐低脂饮食,合理控制食量,适当锻炼活动,控制体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和糖尿病之间没有密切关系。
在发病初期,两者没有联系,但在长期糖尿病的情况下,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和控制血压水平,会对胰岛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可能对高血压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对于1型和二型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如果血糖得不到控制,会导致微血管病变和肾脏损害。可能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生和发展。它是糖尿病和高血压长期发展的重要并发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动脉粥样硬化的诱发因素,而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的重要因素。而且长期高血压还会导致心室肥大、增大等心脏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左室肥大是代偿性高血压心脏病的特征。左室肥大是一种代偿性的心肌对血压升高。心肌收缩能力增加,使心脏容积保持充足,但随着时间推移,心肌细胞体积增大,肌纤维增厚,变性,毛细血管密度降低。心肌重塑的早期表现为向心性肥大。心肌细胞体积增大,但未见明显增大,排列变化,胶原纤维增多,逐渐累积至20%以上。纤维化代替了失活的细胞,使其向心性肥大,最终导致体积负担增大,导致离心性肥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性心脏病的X线表现通常是主动脉扩张、主动脉延伸区等。
高血压性心脏病是由于长期高血压所致的心脏变化,其基础是动脉血压上升,左心的后负荷较大,从而导致心肌肥大。如果血压控制不当,就可能会出现左心衰竭,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咯血、心绞痛等症状。在进行检查时,高血压性心脏病的X线表现通常可见主动脉扩张,还可能出现主动脉延伸区,可能发现主动脉弓上缘达到或高于胸锁关节,而主动脉结构向左侧凸起,心腰凹陷,形成一种典型的主动脉型心脏病。在确诊高血压性心脏病后,患者要及时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