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手脚运动和静下来时老是颤抖,...

会员16374617 10岁 已回复
我儿子手脚运动和静下来时老是颤抖,求解?我儿子今年十岁了, 男孩,近来老是手脚不能控制地抖动,有时走路也 像瘸子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儿子以前也有老是不 自然地张嘴,张眼的不好习惯,现这些倒是不见 了。求解,多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跃龙 医师 辉县市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胃病
已帮助用户: 26748
问题分析: 您好,这样的情况应该是抽动症的表现,可能与精神因素,病毒感染,遗传等因素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药物可以用氟哌啶醇等口服,也可以用中药的琥珀等口服。
避免精神刺激,放松心情,最好注意不要批评孩子。
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手老是颤抖的原因如下:
过度紧张,过于劳累,手臂肌肉痉挛,颈椎病等情况都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手颤抖的情况。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适当参加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早睡早起,规律作息,不要熬夜,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观察一下,是不是在排尿的时候出现这种颤抖的情况,如果是这样,应该问题不大。不用太担心,平时的时候观察孩子的一般行为,如果持续出现,可以给孩子做个脑电图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手颤抖的症状其实很多,手颤抖是帕金森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也比较显而易见的症状。但手颤抖并不一定等于帕金森病,老年人手抖还有很多原因可以见到。还有一些老年高血压,长期服用利血平这一类的药物,也可能会出现手抖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叫做特发性震颤,也叫老年性震颤,它出现以姿势性震颤为表现的手抖,但跟帕金森病还不完全一样,不会伴有肌强直这些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手脚颤抖可能是压力大过度紧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比如帕金森病等。
1.压力大:如果在工作生活中压力过大,造成精神紧张或睡眠不足,就会产生手脚颤抖。
2.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多发生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患者可以出现手抖,随着病情的进展可能会逐渐累及下肢,可以表现为脚抖。
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原发性震颤,又称为特发性震颤,是最常见的原因。可以有头部的不自主抖动,以及双上肢远端不自主抖动,活动时较为明显,精细动作困难,往往有家族史,饮酒后部分患者,症状可以减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引起肌肉颤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疲劳,过度用力导致脱力,甲状腺功能亢进,甚至还有缺钙等,都可以导致肌肉颤抖。平时要进行适当的休息,不要太过劳累,做事的时候力度适中,平时要适当的补充微量元素,补充营养,饮食要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还要进行适当的锻炼。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