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冷的时候会经常打哈欠这是咋回事

会员15964391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冷的时候会经常打哈欠这是咋回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看看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乾龙 后麻固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结炎,反复发作性头痛,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浅表...
已帮助用户: 46722
问题分析: 打哈欠似乎不只表示人累了,它还有更为普遍的意义,那就是体内状况的改变.研究显示,当人累了,醒来,或其他时候当警觉状态有所改变时,都会打哈欠. 当肺脏周边组织侦测到肺里的氧浓度变低时,就会让人打哈欠以吸入更多的空气.但我们现在知道,肺脏不一定会侦测到氧气的不足.而且,子宫内胎儿的肺脏虽还不能换气,但胎儿已经会打哈欠了.
意见建议:此外,呼吸与打哈欠的动作受控于不同的脑区域;当位于大脑下视丘的旁室核氧浓度变低时,就会让人打哈欠.另一种假说是,打哈欠源自人们的疲惫与无聊.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脑梗老打哈欠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老打哈欠可能发生脑缺血,这种情况一般提示脑缺氧,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活性药物来进行治疗,从而起到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的作用,帮助改善脑循环,必要时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吸氧治疗,有助于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多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平时要注意多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适当的放松,减缓疲劳,保持好的心态,多补充维生素营养丰富的食物,多吃果蔬类,少吃油腻刺激性食物。工作之余多伸伸懒腰,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打哈欠和脑供血不足没关系,如果是脑供血不足,会头晕,头痛,而不是这样,人体的咽鼓管从中耳直通咽部,里面的压力保持与外界平衡,当咽鼓管肿胀的时候,压力调整失调,会反复打哈欠,从而调整恢复内耳与外界的压力相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隆鼻打哈欠的时候尽量避免做鼻子,可以减少对鼻子的损伤。在做隆鼻手术的时候,一般是根据自己的鼻子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假体,在隐秘的部位做一个小切口进行填充,可以让自己的鼻子更加的好看。在做完隆鼻手术以后打哈欠的时候尽量避免皱鼻子,可以减少鼻子出现歪斜和移位的情况。平时应做好鼻子的护理措施,尽量不要用手捏鼻子。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头晕、打哈欠、想吐可能是睡眠不足、脑缺血等原因导致的。
1.睡眠不足: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头晕、打哈欠、想吐,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缓解症状。
2.脑缺血:如果存在脑缺血,也可能会导致头晕、打哈欠、想吐,建议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有助于控制病情发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经常打哈欠可能是脑部缺氧的一种表现,临床上可见于多种疾病,患者的血压过高时可能会引起高血压脑病,患者出现脑部缺氧,严重时可能会引起颅内压增高,也可出现头痛、恶心、呕吐,可能会引起患者记忆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调控血压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