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师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接触二氧化硫十多年了对身体...

会员16352321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医师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接触二氧化硫十多年了对身体的危害是急性的还是慢性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臻 福清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医内科针灸推拿
已帮助用户: 1368
问题分析: 大气中二氧化硫浓度在0.5ppm以上对人体已有潜在影响;在1~3ppm时多数人开始感到刺激;在400~500ppm时人会出现溃疡和肺水肿直至窒息死亡。
意见建议:二氧化硫与大气中的烟尘有协同作用。当大气中二氧化硫浓度为0.21ppm,烟尘浓度大于0.3mg/lL,可使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增高,慢性病患者的病情迅速恶化。
二氧化硫易被湿润的粘膜表面吸收生成亚硫酸、硫酸。对眼及呼吸道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大量吸入可引起肺水肿、喉水肿、声带痉挛而致窒息。
有用0
关注
张宝忠 医师 沈阳德坤瑶医肿瘤医院中医科
擅长:肿瘤、狼疮、皮肤病等疑难杂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764
问题分析: 您好,长期吸人低浓度二氧化硫,使人易患呼吸道感染。人吸入低浓度二氧化硫可引起胸闷和鼻、咽、喉部的烧灼样痛,还会有咳嗽等不适。长期低浓度接触,可有头痛、头昏、乏力等全身症状以及慢性鼻炎、咽喉炎。高浓度二氧化硫吸人可引起肺水肿,甚至立即死亡。
意见建议:建议在工作时带上湿润的口罩,避免二氧化硫喷溅到面部及眼睛,一定要注意防护,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氧化硫对人体的主要危害,对于呼吸系统的损害临床报道最多,气道阻塞性疾病,如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等,甚至与肺癌的关系密切。二氧化硫因会吸收紫外线,从而引起人体维生素D缺乏,使大肠癌和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会造成缺血性心脏病的发生率增加。孕妇过度暴露于二氧化硫的环境中,可能会出现早产。二氧化硫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以及生殖系统均有毒性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钣金喷漆对身体有害,可能会增加患癌的风险。钣金喷漆的过程当中需要接触比较多的化学物品,如果只是偶尔接触,通常并不会对身体造成比较明显的损伤,但若长时间接触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患皮肤疾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风险,比如皮肤过敏以及咳嗽,如果长时间从事钣金喷漆的工作,吸入了比较多的甲醛,可能会使身体的免疫能力受损,从而诱发癌症。在做钣金喷漆的时候,还需要做好各方面的防护措施,定期去医院做身体检查。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经常喝咖啡,需要看咖啡因带来得收益和风险问题。咖啡因的效应和体重已经敏感度相关。咖啡因属于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除了减肥,大多数人饮用咖啡也能保持清醒,提神醒脑。长期饮用时副作用包括,失眠、心跳加速、胃部不适、血压升高、偏头痛、紧张、焦虑、耳鸣、肌肉抽动、尿频、脱水钙流失等。敏感的人即使是少量的一两杯咖啡,也会出现以上表现。长期喝咖啡可能会造成耐受甚至依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成药对人体的副作用不是太大,但是毕竟是药三分毒,只要身体没有太大的症状,尽量的不要吃药,用饮食去调整,体质,差的一定要注意饮食,保持心情愉快,多运动,多做体育锻炼,加强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结肠癌的临床表现随其病灶大小所在部位及病理类型而有所不同。不少早期结肠癌患者在临床上可毫无症状,但随着病程的发展和病灶的不断增大,可以产生一系列结肠癌的常见症状,诸如大便次数增多、大便带血和粘液、腹痛、腹泻或便秘、肠梗阻以及全身乏力、体重减轻和贫血等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中成药对人体的副作用不是太大,但是毕竟是药三分毒,只要身体没有太大的症状,尽量的不要吃药,用饮食去调整,体质,差的一定要注意饮食,保持心情愉快,多运动,多做体育锻炼,加强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