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耳鸣又鼻炎?请问耳鼻相通吗?耳鸣通常是什么地方引...

会员16341206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耳鸣又鼻炎?请问耳鼻相通吗?耳鸣通常是什么地方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振远 医师 甘肃省张掖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54
问题分析: 耳鸣是一个症状,不是一个疾病。耳部疾病可以引起耳鸣,
意见建议:比如:耵聍栓塞、非化脓性及化脓性中耳炎、咽鼓管阻塞、耳硬化症、梅尼埃病等。全身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鸣,比如:血压过高或过低、动脉硬化、贫血、肾病、糖尿病等。建议你在当地医院详细检查,以便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头昏耳鸣本身就属于一种症状,病因可以考虑脑供血不足或前庭功能障碍等。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诊,大概率考虑是脑供血不足或前庭功能障碍等因素引起,患者也可前往神经内科做磁共振等检查排除梗死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要低盐低脂饮食,适度锻炼,避免情绪激动,过度劳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考虑脑供血不足合并前庭功能障碍两种因素等,在平时要吃低盐低脂饮食,适量的活动,避免情绪激动,过度劳累,严格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脑血管疾病的因素,当然,也要排除脑梗的情况,去神经内科看一下做个磁共振检查排除梗死的情况,然后要根据病变,采取针对性药物行营养神经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晕、耳鸣、眩晕可能是梅尼埃综合症引起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这种眩晕通常表现为突发性的天旋地转,发作时间不等,有明显的间歇期和发作期。眩晕发作的时候会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梅尼埃病主要表现为耳源性眩晕,主要表现为膜迷路积水。多数患者因过度劳累、精神压力过大、情绪波动过大等因素所致。急性期可配合激素及抗组胺类药物治疗,缓解眩晕症状。虽然不能根治,但是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改善生活方式,可以缓解患者的症状,提高患者的生存能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经循环行入于耳中,在肝火旺的状况下,就会有上火带有耳鸣耳内有声音的症状。可以采取清肝泻火的措施进行调理。上火也可能引起耳鸣耳内有声音的。这个需要加上一些清火的中成药,还是需要多喝水,尽量避免熬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儿童也会出现耳鸣耳聋的,儿童最容易出现耳鸣耳聋的原因是感冒以后引起分泌性中耳炎,也可以表现为耳朵听不清或者我耳朵里面有声音,所以如果儿童出现以上情况的时候,希望尽早到医院救治,不要惊慌。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导致孕妇耳鸣的原因如下:
可能是因为孕早期反应所导致的耳鸣症状。通常情况下需要到在怀孕三个月后会有一些改善,可能会导致孕妇睡眠治量不好,从而加重耳鸣症状。通常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不会使用药物来进行改善或者是治疗,担心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的情况,所以只能让孕妇尽可能避免和远离声音噪杂的坏境外再进行养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