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结核病吐血严重吗?怎样治疗?

会员16335127 7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请问结核病吐血严重吗?怎样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关键怎么治最好!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丽静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5420
问题分析: 你好,肺结核吐血说明病情正在发展期,这也是治疗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抓紧时间,至于传不传染,要做痰检,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在针对病因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王英宾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613
问题分析: 朋友你好,患有结核病,再吐血这是病情发展到严重程度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在抗结核治疗的同时,在配合止血的药物来治疗。
有用0
张帆 医学生 山东齐鲁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85
问题分析: 肺结核吐血说明病情正在发展期,这也是治疗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抓紧时间,至于传不传染,要做痰检,治好后,也 不 大会传染,
意见建议:不过自己也要注意清洁卫生.治疗都以吃药为主,一般三个月到一年左右,康复一年还要复查,因为有可能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病并不是很严重,经过正规的治疗,定期复查肝肾功能、血常规。如果肺结核出现空洞、大咯血、呼吸困难、肺萎缩、肺损害、结核性胸膜炎这些的时候,说明肺结核就比较严重了。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肝硬化极易引起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尽快去医院治疗。早期肝硬化可能会恢复,但会留下一定程度的肝纤维化;轻度代偿性肝硬化仍能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后的治疗,代偿性肝硬化具有不同程度的炎症活性,抗病毒治疗后变为炎症静态代偿性肝硬化,但其质量不高。f降低生活和工作能力。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肺结核可以做的检查比较多,首先有胸部的影像学检查,目前主要用的是X线和CT。另外还有细菌学检查最常用的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痰的涂片或者其他的标本涂片,比如胸腔积液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临床上判断肺结核主要是依靠临床表现,体征和辅助检查。典型的症状是午后低热,咳嗽,咯血,身体乏力,食欲减退,消瘦,体征是在上肺呼吸音加粗。通过x线检查可以判断肺结核的位置以及病灶的大小,痰涂片抗酸染色阳性是对于肺结核的一个初步筛查,确诊还要依靠痰液细菌学检查,在痰培养中找到结核杆菌是确诊的依据。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癌病人出现门静脉高压造成的胃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造成了吐血,恶心,然后呕血。主要呈现为呕吐物呈暗褐色,混有胃液,或食物残渣;出血量大者,会呕吐大量鲜红色血液,并含有血块,这个需要及时做治疗,平时不能吃太多热气上火的食物,要注意适量地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多吃蔬菜水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结核病肉芽增生不是很严重,是一种常见的炎性反应,需要及时治疗。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确诊是炎性的肉芽肿,可以服用消炎药物治疗,如果特异的细菌感染,还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