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长胸闷气短我要如何防治?经长胸闷气短我要如何防治...

会员16296742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经长胸闷气短我要如何防治?经长胸闷气短我要如何防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艳伟 医师 城关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165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胸闷气短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肌缺血,肺梗阻性病变等。在中医的角度,可能是心气虚。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检查,做个心电图,胸片,血常规,血氧浓度,肺功能,心功能等检查。治疗上,如果心肌缺血,可以试试丹参滴丸、如果是心气虚,可以试试中成药天王补心丹等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问题分析: 你好,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
意见建议:目前可使用万托林喷雾剂来缓解症状,这个情况个必须检查看。注意进行心电图的复查看。排除冠心病的可能。同时注意胸片的检查看。是否存在炎症的情况。
有用0
关注
郑端军 乡村医生皮肤科
擅长:皮肤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418
问题分析: 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初步考虑是有心脏疾病或者腰椎病症的可能的,过度劳累也是会引起的。:
意见建议: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是没有劳累的情况,是可以做一下心电图检查及腰部的CT检查的,以进一步明确情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胃胀、胸闷、气短的症状,需要考虑是慢性胃炎,胃动力不足,胃食管反流等病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莫沙必利以改善胃肠道的功能。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比如辣椒、洋葱等。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还应该考虑到心、肺等因素,建议去医院查一下心电图再明确治疗。
此外,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有助于改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通过以下方法缓解孕妇胸闷气短:
引起孕妇胸闷气短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如肥胖、患有心脏类问题所导致的,但如果孕妇是因为这两个原因引起的胸闷气短,只要不是患有心脏病的较为严重的疾病,一般是无需担心的,可通过饮食调整,注意休息来改善症状。另外,还有可能是胎儿出现了宫内缺氧所导致的,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多数情况下是能够快速缓解症状的。如果检查发现存在心脏疾病导致的,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以及强心利尿的药物进行治疗,也能够快速缓解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出现胸闷,气短,还有心慌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查找原因。要排除心脏病变等情况。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明确。需要进行综合性的治疗。如果没有心脏方面的因素,那么就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可以服用中药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