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纤维化是什么意思,肝硬化和肝纤维化哪个严重

会员16295339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纤维化是什么意思,肝硬化和肝纤维化哪个严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治疗原则和方法与急性肝炎大致相同。对慢性肝炎。尚无一种预防性治疗可阻断其发生与发展。适当的药物是需要的。但用药过多。可能反而增加肝脏负担。弊多利少。常用者有维生素类(维生素B、 C。恶心呕吐者可用维生素B6。有出血倾向者用维生素K)。免疫调节药(如转移因子、免疫核糖核酸、胸腺素、辅酶Q10。)可酌情应用。但效果尚不一致。抗病毒药物已用于临床的有干扰素及其诱导剂、阿糖腺苷等。效果亦尚不肯定。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您好,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早期由于肝脏代偿功能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后期则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并有多系统受累,晚期常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脾功能亢进、腹水、癌变等并发症。肝硬化治疗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注意日常合理的保养,科学的治疗和合理的保养相结合是可以提高患者治愈的概率,减少患者治疗的费用的。
意见建议:因不同的患者病因不同,症状不同,治疗的方式与效果也就各不相同,治疗的费用也不同,您可以做详细的描述,具体的治疗效果,治疗的情况,需要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决定,建议您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的检查治疗,使方案因人而异,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杨雄峰 襄阳市惠民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923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所叙述的相关情况,你的这种症状是很常见的,一般闲发生纤维化然后就硬化,请不要小视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消化内科看看,及时行护肝对症治疗,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可以用中药试试,必要时可以换肝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纤维化主要是由各种致病因素引起的肝脏结缔组织异常增生引起。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肝硬化或肝癌等。一般可以导致门脉高压,肝硬化,肝性脑病,肝功能衰竭等,注意不要受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所叙述的相关情况,你的这种症状是很常见的,一般闲发生纤维化然后就硬化,请不要小视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消化内科看看,及时行护肝对症治疗,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可以用中药试试,必要时可以换肝

杨雄峰外科襄阳市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39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