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浮肿和心脏病高血压有关系吗

会员16287410 6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双腿浮肿和心脏病高血压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问题分析: 你好有关系的,建议你最好积极遵医嘱口服螺内酯为好,祝你健康欢迎再来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脚内踝浮肿跟高血压和更年期有关系。能导致浮肿的原因非常多,常见的如心力衰竭、下肢血栓形成循环不畅、贫血、低蛋白血症、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都可能。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完善血常规、风湿联检、肝肾功能、心电图、心脏及下肢血管彩超、甲状腺功能等检查,然后根据发现的问题由医生指导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是一种很明显的心脏病。心肌炎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主要是由鼻病毒,腺病毒,EB病毒,柯萨奇病毒等呼吸道相关的病毒,一旦进入血液,就会进入到心脏,造成心肌细胞的直接破坏,从而引起自身的免疫反应,从而导致心肌细胞的损伤。心肌炎会引起心功能的降低,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衰,要进行抗病毒,营养心肌等综合治疗。有些心肌炎的病人会有室性心律失常,也有扩张型心肌病样的变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高血压如果没有控制好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患有高血压之后才出现的,所以在发现高血压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在平时一定要做好控制,这样才能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如果患有心脏病的情况下,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疾病可能会影响到大脑的功能,大脑功能的改变可能会加快痴呆的进展速度。
老年人痴呆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匿、病程进展缓慢,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而心脏病是一类常见循环系统疾病。人体最重要的统摄人体的器官是心和脑,同样也是人体最脆弱的器官,心脏和大脑通过神经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大脑通过神经传导指令调节着心律、频率及工作强度。同样心脏通过自身的活动将信息反馈到大脑,大脑接收信息后进行加工改造后再反馈调整心脏的活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与心跳有一定的相关性,高血压的人会出现心律失常、交感神经过激动、饮食过量、抽烟、肥胖、血糖、血脂代谢紊乱等因素。
其后果是呼吸加速、腿部肿胀、头疼、眩晕、视力不清、齿龈炎等。如果血压升高,会引起血管内皮的失调,从而引起心肌肥厚、心肌缺血、心率衰竭,从而引起心率加速。所以,血压和心跳是相互联系的。长时间处于这样的情况下,心脏、脑、肾、眼等重要脏器都会受到损伤,甚至会导致猝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与高血压有着紧密的联系。
高血压不仅会引起心脏病,还会引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长期的血压上升会使左心室的负担逐渐增加,从而引发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功能代偿期不会有任何的自觉表现,而心功能失代偿期则会有心悸、气喘、咳嗽、急性肺水肿等不适的表现。
患者需要做好心理准备,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病情,同时要对症处理,防止自己的高血压进一步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