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一年四季发凉?

会员16247011 25 已回复
腰部一年四季发凉?一年四季腰部两边发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爱连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2159
问题分析: 你好,单纯腰凉的症状不能确诊。最好看看中医医生辩证施治。考虑还是肾阳虚引起的症状。这个情况下建议服用桂附地黄丸或者右归丸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另外多活动锻炼和多吃羊肉有帮助。也需要化验血常规看看是不是有缺铁性贫血的存在。需要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部发凉的原因有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腰肌劳损,也可能是局部受凉,平日睡硬板床,可以采用推拿按摩针灸治疗,一定要避免腰部过度用力,不要长期弯腰工作习,平时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也可以吃一些消炎止疼、活血化瘀等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嘴唇一年四季都脱皮可能是以下四种原因造成的:
1.嘴唇一年四季都脱皮可能是由于唇部的长期的刺激接触,例如餐具过敏、唇膏过敏、烟酒等引起的。
2.因为身体长期处于缺水状态,每日饮水摄取量较少,也可能导致嘴唇一年四季都脱皮。
3.同时还有饮食方面的原因,比如缺少微量元素等,导致嘴唇全年都会出现脱皮现象。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嘴唇一年四季干裂脱皮可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建议患者平时不要养成咬唇、舔唇的习惯,戒除烟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减少风吹,做好防晒措施.
2.使用药物:还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依沙丫啶溶液、硼酸溶液/肤轻松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病情尽快改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肾虚寒可能会导致腰部两侧发冷。肾脏位于腰部两侧,当肾虚寒的时候,通常会导致腰部两侧皮肤发冷。可以通过中医学法调理身体,比如服用一些中草药来调理肾脏虚寒。一旦肾虚寒恢复正常,腰背发冷的症状也会得到缓解。也有可能是因为腰椎骨骼病变,导致腰部两侧皮肤的末梢血运差,导致腰部两侧同时发凉。发凉可以通过局部按摩或者局部热敷来缓解,还需及时就医治疗原发病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能是肾阳虚病人。肾阳虚病人可有腰疼、畏寒肢冷、下肢水肿等临床表现。药品是临床治疗中常用的药物。在药物治疗的同时,病人避免吃冷的食物,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病人不要吸烟或饮酒,不要长时间熬夜,以确保充足的睡眠和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嘴唇一年四季都是紫色是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
营养不良是指由于膳食中蛋白质、能量及其他营养素长期摄入不足、吸收不良或消耗增加而导致的机体生长发育和功能障碍。如果肝脏有问题,建议及时检查,检查是否营养均衡,B超检查肝脏是否完全正常,肝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建议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类的食物,比如鸡肉、鸭肉、鱼肉、豆腐等,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