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体检查出来说窦性心律不齐二度窦房传导阻滞,...

会员16245175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体检查出来说窦性心律不齐二度窦房传导阻滞,最近我总觉得心里发慌,心跳快,不知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强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疑难杂病
已帮助用户: 10888
问题分析: 病因

窦性心律不齐与与生气、情绪不稳定、或使用某些药物(如洋地黄,吗啡等)有关。
意见建议:预防

少吃寒凉得东西,加强睡眠和锻炼。
治疗

治疗原则
窦性心律不齐本身一般不必治疗。活动后心率增快则消失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否严重取决于窦性心律不齐的严重程度、临床症状以及合并的基础疾病。如果是一个显著性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或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临床可表现为发作性心悸、胸闷、头晕、乏力,严重的可以出现黑朦晕厥,这类病情相对较重,需要积极的给予提高心室率的药物升高心率,必要的时候需要安装心脏永久性起搏器,避免心源性猝死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房传导阻滞是指患者的窦房结周围组织发生病变,导致患者的窦性冲动无法及时地激动心房或者窦房结的兴奋传出较慢,造成患者出现心房心室停搏的情况。
迷走神经功能亢进、药物影响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窦房传导阻滞的情况。轻微的窦房传导阻滞一般没有明显症状,但发展到严重程度时,患者容易有晕厥、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体检窦性心律不齐可以服用一些中药来进行身体的调理,防止一些并发症的发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静养,还有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有很大的起伏,控制好自己的睡眠,让自己的睡眠充足,不要过度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律不齐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如饮食,精神刺激或者自身心脏起搏,传导异常等。建议平时注意合理膳食,保持心情愉悦,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如果没有任何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伴有胸闷气短等可以口服心律平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正常的,不需要特别处理。因为正常人就是窦性心律,窦性心律就是窦房结发放冲动,引起的心脏跳动而出现的心跳的节律。窦性心律可以出现不齐,尤其是受呼吸的影响。吸气时心跳就会稍稍的变快,呼气时心跳就会稍微变慢一些,这种情况可以见于正常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窦房传导阻滞吃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比较好。
宜吃膳食纤维素类食物,宜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宜吃含钙、磷元素丰富的食物,同时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忌高脂肪类食物:这类食物进入血液可造成血液浓稠,并被氧化修饰成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对血管造成损伤,造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影响治疗,如肥肉、汉堡、冰淇淋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