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12岁了身高才133厘米,测过生长因子较低。骨龄不.....

会员16234613 1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孩子12岁了身高才133厘米,测过生长因子较低。骨龄不与年龄同步偏小。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问题分析: 要想长高应多吃蔬菜和高蛋白食物和优质蛋白食物和含钙丰富的食物和含锌丰富的食物.防止偏食.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多参加体育锻炼。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做一个骨骺线方面的检查,如果骨骺线将要闭合并没有完全闭合的情况可以短期使用生长激素.但是必须现在抓紧时间.机不可失!如果使用过早可能导致骨骺过早闭合影响最终身高的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身高与遗传营养疾病运动以及生活习惯有关的。孩子身高偏矮,要先查原因,骨龄偏小1~2岁一般来说也不算异常。
指导建议:建议带孩子去医院查一下生长激素甲状腺功能,详细的分析一下原因,可以考虑注射生长激素的。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生长激素的摄入,同时也要在饮食上多给孩子增强营养,多吃一些含钙物质丰富的食物来促进骨骼生长,并且要适当的增强户外的活动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做到双重治疗效果较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孩子类胰岛素生长因子偏低应该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避免造成严重的危害。平时可以多给孩子补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加强孩子的锻炼身体,提高孩子的体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需要采取静脉血来进行检查,具有促生长作用的多肽类物质。是儿童时期的重要因子,具有促进细胞增生和分化,促进细胞生长,抑制细胞凋亡,同时具有类似胰岛素代谢活性及免疫调节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是一组具有促生长作用的多肽类物质,其分泌细胞广泛分布在人体肝、肾、肺、心、脑和肠等组织中。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有两种类型,包括IGF-Ⅰ和IGF-Ⅱ。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临床意义是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时期重要的自分泌和旁分泌信号分子。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骨龄也就是骨骼年龄的一个简称,一般来说,骨龄多数需要行左手手腕平片检查,在行左手手腕平片检查以后,利用X光片与儿童骨龄图谱进行对照,通过计数左手指骨、掌骨、腕骨以及下尺桡骨的骨化中心,同图谱对照以确定骨骼的年龄,通过这种方法来判断儿童是否有内分泌失调。另外通过这种方法,也可以判断是否存在骨龄的异常,同时也可以预测身高,针对预测骨龄的结果,来判断是否需要生长激素进行干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