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医生,缺铁性盆血可以吃枸橘泡西洋参吗

会员16224832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汪医生,缺铁性盆血可以吃枸橘泡西洋参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汪医生,缺铁性盆血可以吃枸橘泡西洋参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如梦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58
问题分析: 缺铁性贫血又称营养不良性贫血,是因为摄取的食物中铁含量不足,或者铁吸收障碍造成的,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缺少的时候会导致血红蛋白减少,功能减退,红细胞的体积也会变小,血红蛋白是运输氧的重要工具,缺乏的时候会出现头部缺氧,引起头晕等。
意见建议:含铁比较多食品有动物肝脏,大枣,菠菜等,如果缺乏比较严重,则需要通过药物补充,祝健康幸福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是可以吃西洋参的。
西洋参是补品,具有活血、营养神经的作用,对人的血管神经系统较好。但是不建议孕妇长期或者过量的食用,避免食用过度所导致上火等症状。孕期,孕妇需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营养价值丰富的食品,以更好的满足自身与胎儿的需求。此外,孕期需要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避免引起一定程度上的危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血压高,通常不建议吃西洋参,具体内容如下:
西洋参是一种滋补身体的中药材,有助于补气、补血,在服用后,患者的血压可能会出现升高的情况。如果患者血压本身就偏高,在吃西洋参之后可能导致患者血压进一步升高,这将不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血压高的患者应尽量避免吃西洋参,以免导致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统称。感冒是机体受到了病原体的入侵,使上呼吸道粘膜出现炎症反应。常见的病原体见于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西洋参本身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还有一些西洋参皂甙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强抵抗力的功效,还含有一些天然的抗病菌的因子成分。感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洋参,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减轻和缓解感冒症状,对疾病的恢复是有利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牙周炎能服用西洋参。
如牙周炎病症,通常情况下,可适当食用西洋参,孩子不宜食用西洋参,西洋参有健胃作用,增强血液活力。保护心血管、增强免疫力抗肿瘤等功效,多种烹饪方法皆宜,属食补佳品,可与其他食材同煮、同炖,亦可切片含化,或研为细粉,冲亦可。牙周炎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做了肾结石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西洋参。
做了肾结石患者的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多喝水,适量地食用低脂乳制品,少吃含钙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肉等。西洋参具有很好的药物价值,具有补元气、补脾益肺、安神益智等功效,做了肾结石的患者由于此时身体较为虚弱,可以按照医嘱吃西洋参以促进身体的恢复。因此做了肾结石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西洋参,不用担心。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冠心病可以吃三七西洋参粉,具体分析如下:
三七西洋参粉是一种具有改善微循环作用的中药,长期服用对冠心病病人有很好的疗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三七西洋参粉仅作为一种辅助疗法,用于冠心病。对于确诊为冠心病的病人,可以口服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并配合调脂药物来稳定斑块,从而控制病情的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