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啊~我想问一下,我妈妈刚刚做完乳腺切除手术大...

会员16178341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啊~我想问一下,我妈妈刚刚做完乳腺切除手术大概一个多星期左右,为什么医生这么快就叫我妈妈入院做化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丽 医师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中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腰腿痛疾病、中风、面瘫、失眠、偏头痛、顽固性呃...
已帮助用户: 50113
问题分析: 你好,病人这时看是患了乳腺癌的病情,那这时手术治疗后有一个多星期了,那如果说这时病人身体恢复较好的话,那可以进行化疗了,不过通常是在手术后一个月进行化疗也可以的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因为化疗的副作用较大,对身体上有很大的伤害,那在化疗期间能同时结合上中医来进行巩固治疗,这样也是会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刚刚做完双眼皮一般是可以吃烤肠的,但是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刚做完双眼皮之后通常会导致眼睛出现疼痛或者肿胀的现象,吃烤肠一般不会对伤口造成刺激性,所以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姜蒜或者辣椒等,这些食物通常是会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而且还可能会导致伤口出现炎症或者感染的现象。术后要以清淡饮食为主,而且要注意局部卫生,不要用手揉眼睛。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人流后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汤类、鸡蛋羹、软面条、小米饭等。之后多吃些鸡蛋、牛奶、瘦肉、新鲜蔬菜、瓜果等。无痛人工流产一般在6个钟头之后不能进食,以免造成呕吐物的呛咳。人流后要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品,不要吃生冷的水果、冰镇的食品,也不要吃螃蟹、田螺、龙虾等。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品,比如红枣、羊肉等,这些食物有滋补作用,对身体有较大的好处,需注意,应适当食用,如果过度食用可能会引起胃肠的不适反应。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刚刚做完双眼皮通常是可以吃烤肠,但多吃可能会对伤口的恢复造成一定的影响。烤肠是属于油炸的食品,在刚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眼皮部位可能有疼痛或者是肿胀的情况,因此需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可能会引起伤口感染的情况。另外也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在恢复期间还要注意眼部的卫生,不要用手揉眼睛,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刚做完抽脂减肥是通过做手术来抽脂的,而做手术一般都会有手术后遗症,也就是身体会出现水肿,并且犯困。而且刚做完手术是下不了床的,一般都要手术过后两三天,伤口没那么痛了才可以下床走动。但是也不能长时间站立,这样对身体不好。而泡脚的作用是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来说是好的。尤其对于体寒的人来说,经常泡脚对身体是百利而无一害。做过手术的人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瘀血残留,不管怎么清理,瘀血总是排不干净的。但是通过泡脚,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起来,就会把瘀血带动,并且随着月经排出体外。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求美者可以选择涂抹红霉素软膏,红霉素软膏是能够帮助我们消炎杀菌的一种药物。一般情况下做完双眼皮手术或者做完眉毛都会涂抹这个来修复伤口,因为它可以有效的避免你的伤口感染,一定要坚持涂抹3到5天左右等到眉毛结痂就不用涂抹了。如果伤口出现异常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纹眉是存在伤口的,需要保持伤口周围的清洁干燥,防止感染的发生,而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辛辣海鲜等刺激性食物,不能喝酒,以清淡为主,以防过敏和红肿的发生,伤口结痂的三天内不要碰水,以免感染。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刚刚做完斑意外是不可以做面膜的,否则会导致皮肤出现感染的现象。在做祛斑的过程中皮肤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如果使用面膜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受损的症状加重,也可能会引起皮肤出现红肿以及疼痛的现象。祛斑一般采用的是激光祛斑治疗来进行改善,能够使皮肤的色素颗粒在短时间内分解和爆破,并通过人体的代谢系统排出。在治疗之后皮肤会变得比较娇嫩,要做好皮肤的护理,不能让皮肤受到刺激。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