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哺乳期不能吃当归,有什么危...

会员15637340 27岁 已回复
为什么哺乳期不能吃当归,有什么危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问题分析: 你好,哺乳期可以吃当归,但要看有没有必要吃。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如果产后有血虚肠燥便秘者可与火麻仁、枳壳、生地等配伍使用。没有相关症状不建议哺乳期使用。
意见建议:在哺乳期间如果要补身子,建议进行食疗,加强饮食中的营养。祝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女性不能吃以下食物,具体分析如下:
1.山竹属于寒性,如果女性在哺乳期多吃山竹,会造成脾胃虚弱、腹泻、腹痛等症状,还会间接造成婴儿湿疹、腹泻等症状。2.荔枝属于温性水果,哺乳期吃太多容易上火,宝宝吸收乳汁后容易出现烦躁不安、便秘等症状。
3.花椒、啤酒、人参等食物都会导致奶水减少,导致奶水流失,所以不能吃。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高血压患者通常能吃当归。
高血压是一种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交互所导致的心血管综合症,如果高血压患者需要服用当归,并不存在绝对的禁忌症。但是想要通过服用当归来来控制血压,那是不可能的。高血压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属于慢性疾病。同时要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不能熬夜,不能喝酒,要多运动,保持体重。高血压患者还应按照医嘱吃药以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哺乳期可以吃当归。当归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不学药物,具有起到补血、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等功效。当归性温质润补血,是补血的神品,女性在产后出现的时候,可以与人参、当归补血汤、人参等进行调理,具有补气益血的作用。如果气血衰弱,心烦不寐,可加伍熟地黄、芍药、川芎、四物汤等。当归如果是湿盛中满、大便泄泻等情况下不宜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油腻、油炸或甜的食物不能吃。
在哺乳期的母亲的乳汁将身体的营养物质进入宝宝体内,所以要注意不能食用的食物。哺乳期不要吃油炸薯片、糖和蛋糕等油腻、油炸或甜的食品,以免损害奶水质量,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建议平时注意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量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西红柿等,不要偏食,禁止使用致畸形的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当归的,对宝宝没有什么危害,很多月子汤就要放当归。哺乳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当归,当归属于大补的食物,吃的多特别容易上火,当归性温,补血和血,抗癌,抗老防老,润燥润肠,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在哺乳期间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补血通便,和乌鸡一起吃,可以起到补血养虚的作用。建议哺乳期的女性要注意饮食的丰富营养,多注意休息,每天适当的运动,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哺乳期间不要吃寒凉高糖水果,也不要吃刚刚从冰箱中取出的水果。
女性在哺乳期间可以多食用一些水果,比如香蕉,苹果等,这些水果能够起到润肠通便、防止便秘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提高奶水的营养价值。哺乳期间要多喝一些可以提高奶水的汤类,平时尽量避免出现紧张、易激动的情绪,同时在哺乳期间尽量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紧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