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空间隔缺损,膜周部,室水...

会员16133013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空间隔缺损,膜周部,室水平右向左为主双向分流。肺动脉瓣狭窄,重度,并反流,中--重度,考虑肺动脉瓣单瓣畸形卵圆孔未闭,房水平右向左为主双向分流,体肺侧枝循环形成右为主动脉弓三尖瓣返流,轻--中度,请问什么时候手术最好,最迟做能到几岁,平时应注意些什么,吃些什么,十分感谢,谢谢、
补充提问:
我是怀孕9个月的时候查出来的,先天性心脏病,这是生下来2个月去医院做的结论,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琼 山西省长治市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0
问题分析: 您好,法洛四联症是室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肺动脉狭窄和右心室肥厚四中先天心脏畸形并存的病症,其病情由于解剖的复杂可轻可重,轻的可以只表现室间隔缺损伴流出道或肺动脉瓣轻度狭窄,重的可以肺动脉闭锁或者大量侧枝血管的闭锁。所以手术的时机以及效果会有不一样。
意见建议:从您的情况来看,建议尽早手术,宜早不宜迟,可以观察到1岁最迟,需要酶三月复查心脏情况。平时注意孩子不要剧烈的活动,给予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尽量不要使其哭闹,保持小儿大便稀软,避免短时内大量输液,注意天气变化,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天性心脏病中的法洛四联症是一种很严重的心脏病,包括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主动脉骑跨,以及右室壁的增厚。
法洛四联症是严重影响患者的血液动力学,会造成血流动力学紊乱,这种婴儿在新生儿时期就会出现较慢的生长,并伴有大量的肺部血栓,造成肺部的反复炎症。若不进行手术,儿童生存期缩短,病情严重,生存能力差,应及早进行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不能自愈,建议及时进行外科治疗。
法洛四联症是一种先天疾病,主要表现为肺血管瓣膜、右室增粗、主动脉骑跨和室壁缺损四种类型的心肌发育异常,情况比较复杂,所以一般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不能自愈。法洛氏四联病一经诊断,需进行外科治疗,可以自我修复的先天疾病,往往是很小的缺陷,不具备复杂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可能影响智力,具体分析如下:
法洛四联症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在严重的缺氧状态下,会对儿童的生长和智力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这种病是由胎儿心脏血管发育不良引起的,一般在妊娠三个月之前就有过病毒感染的历史。儿童的症状以青紫色为主,因为儿童长期缺氧,其生长发育比较缓慢,智力发育也比较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的严重程度需要通过缺陷来判断。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等单纯性缺损一般不严重,但如果缺损较大,也可能导致肺动脉高压,甚至心功能不全;法洛四联症、主动脉缩窄、大动脉转位等病人较严重,故病人出现心衰需要注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来看,孩子的情况属于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的情况,需要进一步进行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这个情况属于比较严重的一种先心病的情况,需要通过手术才能够治疗

高媛内科辽宁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43618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指导意见:你好,先心病一般均需通过手术或者介入的方法根治。但是对于缺损口径小于0.5cm 的室缺或房缺,可以无 需治疗,它不会对患儿心脏功能及生长发育产生不 良影响 。如果症状明显,最好6个月及时手术。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67480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