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糖尿病良方有什么

会员16127864 29 已回复
我朋友的爸爸今年被检查出患有糖尿病,平时就是口干舌燥的,喝水喝得多也没有用,晚上起来上厕所的次数多,尿不尽请问中医治疗糖尿病良方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尤其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与非糠尿病人相比,糖尿病人的高血压高1.7倍,缺血性心脏病与脑卒中高3倍,下肢坏疽高5倍,肾功能衰竭高17倍,双目失明高25倍。本病的发生除遗传因素之外,精神损伤,五志过激是其主要诱因;此外,与饮食所伤,体育运动缺乏,性欲不节,肾虚精耗等原因也有一定关系,且病程长,病势缠绵,严重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中医治疗糖尿病偏方秘方汇集如下1、嫩笋、酱油、盐适量。将嫩笋削皮切成长方片状,用酱油浸泡一下即捞出。锅内放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下笋片煎炸成黄色即可。  2、鲜地黄50克(亦可用生地黄代),酸枣仁30克,粳米100克。先将地黄、枣仁水煎滤汁,以汁煮米作粥,随意服用。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有遗传倾向的内分泌代谢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而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杂乱的一种慢性病。但它目前已成为继癌症、冠心病之后的第三种严重危及人们健康和生命的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治疗糖尿病根据症状辩证分析进行治疗。中医认为糖尿病发生与阴阳失调、气阴不足、肝肾阴虚、脾胃气虚有直接的关系。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在调理治疗期间,应注意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避免进食含糖量高的食物,病人不要熬夜,应注意休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中医将糖尿病称为消渴病,认为其总的病机是热肾阴虚的过程。
根据其临床表现的不同,可分为上消、中消、下消三个层次。上消主要与肺有关,中消主要与胃有关,下消主要与肾有关。在治疗过程中,根据主要症状的不同,可以进行具体的辨证治疗。另外,中医在治疗糖尿病时,分为三个阶段,即早、中、晚期。认为早期是由于阴经亏损,燥热、实证、阴虚、燥热为标,治法以养阴清热、生津止咳为主。中期有一些气阴两虚,脉络瘀血的情况。所以除了治疗阴虚气虚之外,还要给予活血化瘀的治疗。后期会出现阴阳两虚,脏腑功能衰退的情况。因此,在治疗时,应以滋阴壮阳、化瘀活血、降浊为主要方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疗糖尿病足的方法如下:
1.中医治疗在严格控制血糖的情况下,可以辨证活血化、解热解毒、益气养阴的中药汤剂内服。
2.如果皮肤出现溃疡,可以在控制清创和感染的基础上使用消除腐败生根的处方药的外敷。
3.如果皮肤不破裂,可以使用活血化、温经通的中药进行熏洗和浸泡,严格掌握浸泡液体的温度,避免烫伤,熏洗可以改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如下肢麻木、冷痛、袜子遮盖的感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病最大的优势在于整体观念、辨证施治、因人施治,把人体看成一个整体,因人而异地分析治疗。
中医认为糖尿病的共同特点就是热虚,肾阴虚,阴虚则生内热燥热,伤阴津,所以患者常有津液不足的表现,表现为口干舌燥喜饮盗汗,同时由于心阴、脾阴、肺阴、胃阴不足等临床表现。
所以中医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主要有清热润燥、滋阴补肾、活血化瘀等。
临床上有些药物虽然名字听起来像中药,但实际上却是中西结合的药物,体现了中西结合的理念,如果加工的好,并不能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治疗糖尿病的药物,这种药物中常用的西药主要是优降糖,比如消渴丸中每十粒含有优降糖一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疗疾病的最大优点是整体观念、辨证治疗、个性化治疗、将人体作为整体对待、区分患者、区别对待患者。
中医认为糖尿病是一种疾病,以热为特征,以虚为特征,部分以肾阴虚为特征。阴虚耐热干热,阴伤津液损伤。因此,患者经常出现口干、酗酒、盗汗等体液不足的症状。同时,心音、脾音、肺音、胃音缺损出现了一系列临床表现。后期阴虚引起脾肾阳虚,临床上出现糖尿病。因此,中医治疗糖尿病的主要方法有解热润燥、滋阴补肾、活血化瘀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药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优势是可以整体治疗和降低血糖。
1、整体治疗,标本兼治。
2、中药可以帮助病人降低血糖。糖尿病是一种以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功能障碍引起的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持续高血糖和长期代谢紊乱可导致全身组织和器官,尤其是眼睛、肾脏、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损伤、功能障碍和衰竭。严重者可能会引起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失衡、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急性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