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呀?

会员16126927 23 已回复
前几天刚刚做完人流,不太清楚做完之后要注意些什么,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能吃呀,请问医生我该怎么注意会比较好呢?请问人流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呀?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人流术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及盆浴,术后需应服用抗生素一周,以预防感染,术后2周到要医院进行复诊,有条件可休息一周到二周,避免剧烈运动及着凉,应多食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如鸡汤、鱼汤、排骨汤等,禁止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刚做完之后一定要打消炎针和收缩子宫的针,每天都打`打一个星期最好。最好一个星期不要接触凉水,不要见风,前3天最好别出门,顿点乌鸡汤只类的营养品,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还可买点益母草沏水喝。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您好,1个月不要发生性生活,经常看看电视电影只类的`调节心情。1个月后就可以恢复基本生活了。如果以上你没做好,现在不会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但是以后年纪大了就会有妇科病出现,所以`不要小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流一般指人工流产,而人工流产后的注意事项有适当休息、调整饮食、注意保暖等。
1.适当休息:人工流产后应该注意休息,而且最好卧床休息,短时间之内避免做运动,或者做体力劳动。
2.调整饮食:人工流产后要注意进清淡而又有营养的饮食,例如排骨汤、乌鸡汤、咸鱼汤等,这有助于促进身体机能的康复。
3.注意保暖:人工流产后要注意保暖,不要遭受寒冷空气刺激,不要接触冷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当堕胎后一周内没有血时,应去医院做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是否有残留,而堕胎后,需要用一些消炎药促进血液排出,而在此期间不要吃凉、辣等刺激性食物,一般需要休息至少一周,不能沾染冷水,而且一个月内没有性生活,半年内没有宝宝。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人工流产后体质虚弱,需要至少休息2到3周,医生会开具合适的假条,人工流产后注意避免着凉,需要口服药物来帮助子宫收缩,促进恶露排出,另外到十天去做一个妇科超声,看一下宫腔内是否有残留或者积蓄,如果有的话需要及时处理,一般一个月左右恢复月经,所以如果之前有同房的话,要注意避孕,因为排卵期不好确定。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做完人工流产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持会阴清洁卫生。如果有少量阴道流血,要及时更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养,导致子宫内膜炎或者盆腔炎,出现产褥感染、发热的情况。禁止性生活及盆浴1个月,1个月之后要及时来医院复查。如果有异常情况,及时来医院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饮食上,要加强营养,多吃鱼肉蛋类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硬和辛辣刺激性食物,手术后注意事项如下:
1、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和洗澡。
2、一周避免重体力劳动,建议休息两周。
3、手术后应口服抗生素以防止感染。可口服3-4天。不要长期服用。
4、术后应酌情采取避孕措施。建议可以用避孕套避孕。
5、术后15天去医院做妇科超声检查,观察流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宫腔有无异常等等。
6、如果患者有腹痛、发烧、阴道出血等症状。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流产后会有少量阴道出血,但量不会特别大,不会超过月经量。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夏季人流后一定要注意让患者保持个人卫生,因为夏天的出汗比较多,如果汗液浸湿内裤以后没有及时更换,很可能会滋生细菌,还可能使阴道部位出现细菌感染,也很可能会使细菌上行导致宫腔感染的,建议每天换洗内裤,并且对内裤进行消毒处理。夏天人流以后也需要注意避免吃生冷油腻的食物,不要吃特别凉或者是冰镇的水果,否则很可能会导致腹痛和阴道出血加重,也要注意尽量减少吹空调的时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