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和脑动脉硬化能喝三七粉吗

会员16106649 5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供血不足和脑动脉硬化能喝三七粉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路军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 心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1329
问题分析: 供血不足,可以选用他汀类药,抗凝药一般都是使用肠溶阿司匹林或波利维..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可以多吃些补血的东西,大枣,阿胶枣,还有参片泡水喝,多吃点牛羊肉等等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指导意见:你好, 患脑动脉供血不足建议多喝水,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受凉,可以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辛伐他汀,脑心通治疗试试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动脉硬化的临床表现为慢性脑供血不足,导致的脑功能减退的症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肢体麻木或者失眠等障碍,也为记忆力障碍,近记忆力障碍甚至远记忆力的障碍,出现认知功能障碍,比如出现理解力、判断力、计算力和思维能力等的临床表现,表现为脑动脉硬化性的痴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动脉硬化血粘稠吃三七粉是有效果的,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三七有“止血神药”之称,但止血而不留淤,抗血栓,能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促进造血,去淤生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动脉硬化,会导致血管管腔阻塞狭窄、闭塞引起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同时还会合并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血液黏滞性增高,流缓慢动脉会痉挛,导致血栓。三七有活血化瘀、抗血栓、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脑动脉硬化、调节糖代谢、抗心肌缺血、降血脂,活血止痛的作用。所以说脑动脉硬化可以吃三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七是一种中药,但它不是灵丹妙药,也不适合所有人。临床上对其是否对脑动脉硬化和缺血性脑血管疾病有治疗作用还缺乏验证,不要口服三七治疗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硬化的防治,首先是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适度运动控制体重减肥,戒烟戒酒,口服肠溶阿司匹林等。对于有脑梗死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的患者,需要对脑动脉进行磁共振检查,对于超过70天的狭窄,需要植入动脉支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服用一些活血补脑的药物,而且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因为脑供血不足,伴有轻微的脑萎缩和动脉硬化多数考虑是年轻的时候经常干活,劳累以后导致的,也不排除有一些颈椎病压迫到最动脉的可能性,是要定期到医院检查一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动脉硬化患者通常吃清淡的食物。
脑动脉硬化是指脑血管的慢性变性与增生性改变,患者常表现为头晕、头痛、烦躁、心悸、失眠等。脑动脉硬化患者的饮食是一种长期的变化,不能一蹴而就。比如说最常见的五谷杂粮,可以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摄入量,而且对于豆类,奶制品也有很好的补充蛋白质。控制血糖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绿色纤维的摄入量。患者平时还应多喝温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