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啊,按理说该来大姨妈(月经)了,为什.....

会员16101261 1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啊,按理说该来大姨妈(月经)了,为什么不来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 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
意见建议:
并不是所有的月经不调都是病.许多妇女发生月经失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去考虑,而忽视了在子宫之外去找原因.殊不知,许多不良习惯因素也可能导致月经失调.情绪异常,
意见建议:长期的精神压抑,起居无度,过度节食以及嗜好酒烟等都可直接导致神经功能紊乱,出现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围绝经期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不过须先排除器质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可以通过B超检查了解子宫双附件情况,查性激素六项了解性激素水平,行分段诊刮术排除内膜不良病变,如果检查均无异常,可按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处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不调也就是月经失调,是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不正常、月经量少、周期改变,月经前、经期时会有腹痛感。经期注意保暖,忌寒冷刺激,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保持心情愉快。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平时月经正常,且没有推迟这一时间的诱因,则需要首先排除怀孕,并且可以用验孕棒测量或检测血液HCg。如果验孕棒显示两个棒怀孕了,一个棒没有怀孕。此外,最近的紧张情绪、疲劳和压力很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调。因此,放松和保持快乐也很重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调量多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服用药物、疾病等因素导致的。
月经不调并且月经量较多可能是服用了有活血化瘀作用的药物导致的,还可能是子宫肌腺病、黏膜下子宫肌瘤等疾病导致的。患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如果出血严重,需要去医院服用药物进行止血。
月经期女性应注意保持心情愉悦、注意休息,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劳累过度。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换云南主要是因为排卵不规律,导致怀孕的概率低。
长期熬夜、过于劳累、精神压力大、长期进食辛辣和生冷的食物等,是导致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造成的也是造成月经不调的原因,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做检查,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是因为子宫内膜炎导致,除了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外,还要调整心态,不要过于焦虑、紧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不调颜色淡常见于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子宫内膜发育不良。多次人流、粗暴刮宫损伤了子宫内膜,服用避孕药、身体虚弱、贫血等原因。经期不要滥用药物,应注意保暖,忌寒凉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