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哮喘都有什么症状?

会员16090961 22 已回复
你好,我同时他今年22岁了,患哮喘好几年了,一直吃药一直看医生但效果都不太好,他很着急家人也很担心,请问该怎么治了才好呢?请问哮喘的治疗怎么好呀请问什么叫哮喘都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您好,哮喘是气道的慢性非特异性炎性疾病。哮喘不是不治之症,不要过于担心。生活中要远离过敏原,这是治疗哮喘的首要因素。治疗原则主要是去除发病诱因、控制急性发作、预防哮喘复发。哮喘通过长期规范的治疗,可以减少发作乃至不发作,可随意停药。 平时避免接触冷空气、异味、烟雾等可能刺激发病的过敏原,避免感冒,合理运动,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生冷油腻、过甜过咸的食物。祝好!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您好,哮喘的治疗目前国内外的指南根据循证医学的依据公认最为有效的药 物是吸入激素,B2受体兴奋剂等等,中医药目前还是作为辅助治疗。哮喘反复发作考虑有过敏源接触 史或者呼吸道感染,治疗的需要兼顾解除气道痉挛、气道抗炎、抗感染(请医院确诊是否有感染)、寻找过敏源并避免接触 。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您好,哮喘急性期治疗:1.消除病因,避免或消除引起哮喘发作的各种诱因。如变应原.冷空气.物理化学性刺激.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运动等。2.控制急性发作,解除支气管痉挛。3.促进排痰,保持气道通畅很重要。4.抗生素控制感染。哮喘缓解期治疗:系统脱敏疗法。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您好!建议做肺功能和过敏原检查,看目前肺功能情况如何以及到底对什么物质过敏,明确过敏原以后可以做脱敏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物质,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哮喘初期症状都有,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状,严重的出现呼吸困难症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多饮温开水,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拍片检查一下,可以使用止咳化痰药物治疗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主要包括典型和不典型哮喘症状,典型症状主要是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而且在夜间及晨间多发,多是因为接触变应原,受到冷空气、化学物质影响所导致。
不典型哮喘的症状主要包括咳嗽变异性哮喘,一般没有喘息、气急等症状,还有胸闷变异性哮喘,主要症状也是胸闷,隐匿性哮喘会长期存在气道反应增高的现象,但是没有其他明显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儿童哮喘可能会出现鼻子痒、打喷嚏、胸闷、咳嗽频繁、气喘等症状。
哮喘是一种肺部疾病,其特征为可逆性气道阻塞,气道炎症和对多种刺激的气道反应性增高。儿童哮喘在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鼻子痒、打喷嚏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也可能会比较明显,容易出现胸闷、咳嗽频繁、气喘等症状。家长应该遵医嘱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糖浆、硫酸特布他林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存在室内变应原,尘螨、家养宠物、室外变应原,如花粉、草粉等。非变应原因素,如大气污染、被动吸烟等。可出现突然出现的喘息、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状,发作时肺部可闻及散在或弥漫性、以呼气相为主的哮鸣音,呼气相延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哮喘症状主要包括咳嗽、喘息、气促、胸闷,通常发生在夜间或晨起,外界环境有变化时可突然加重或在无症状基础上突然发作。引起小儿哮喘的诱因很多,比如病毒感染、大哭、大笑、季节变化等因素会导致咳嗽、喘息突然发作或加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小儿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是反复发作性咳嗽、喘息和呼吸困难,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主要临床症状是反复发作性的咳嗽、喘息和呼吸困难,另外有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衰竭。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