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患有心肌炎,目前正在治疗,医...

会员14556982 16岁 已回复
因为患有心肌炎,目前正在治疗,医生说肠炎先放到一边,可是现在肚子总是痛,有时便秘,有时腹泻,有什么方法可以先制止一下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莉 医师 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06082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症状,在有着心肌炎合并的肠炎疾病,是可以在治疗上同时兼顾的,在营养心肌同时输液抗感染和解痉止痛治疗即可。例如使用头孢噻肟钠抗感染以及654-2解痉止痛,丹参和舒血宁维生素等营养心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注意保暖,同时积极兼顾治疗为宜,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 你好,在青少年时期多为病毒性心肌炎,临床是可以表现为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的,这些症状也可以由于肠炎引起的,治疗先可以服用些庆大霉素片、藿香正气口服液有一定效果。
意见建议:在心肌炎的治疗期间,需采用抗病毒和营养心肌的药物针对性的治疗,都可以逐渐好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炎病人在急性期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忌油腻、过咸、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清热解毒食物,如芹菜、香菇、豆腐、番茄、黄瓜、木耳、马齿苋、黄豆芽等。平时要加强锻炼,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期心肌炎有以下症状:
一、心肌炎早期会出现呕吐。呕吐可以排出胃部有害物质,起到保护作用,但持续剧烈呕吐可能导致胃部积水、电解质紊乱和营养不良,甚至出现食管、肛门黏膜撕裂等并发症。
二、心肌炎早期会出现胸痛。大多数患者疼痛剧烈,甚至难以忍受,有一种濒死的感觉。持续时间不是很长,但有时会痛好几天。
三、疲劳会在早期出现。许多疾病都是由长期疲劳引起的。我病后很少感到精力充沛。不同的疾病引起不同程度的疲劳。有些疾病更为明显。有的可作为首发症状就医。
四、心肌炎早期可能会出现恶心的感觉,恶心是呕吐的前兆。也可单独出现,表现为上腹部特殊不适,常伴有头晕、脉慢、血压下降等神经兴奋症状。
五、早期可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腹泻通常在发病前一至三周出现,女性最常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引起心肌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免疫反应的问题等,心肌炎会在终期过渡为充血性或者限制性的心肌病,在痊愈后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抗病能力,避免过度劳累,做到预防病毒,细菌感染等。但是心肌炎是属于心脏类疾病,治愈需要专业的医疗设备的药品,所以基本是不可自愈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粥:滋补元气,生津液。易于消化,营养丰富。煮粥的水可以滚烫的开水。精瘦肉:富含蛋白质。增强机体抵抗力。煮鸡蛋是较好的吃法。水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可生食或煮熟食用,也可做成果干、果酱、果子冻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病患要多注意卧床休息,避免情绪刺激和激动,饮食上给与清淡,易消化而富含营养的饮食,少食多餐,严重者配以药物治疗,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必要时可行心脏移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因为心肌炎最常见的一类病因就是病毒,病毒性心肌炎又属于一类自限性的疾病。所以对于心肌炎的治疗,目前主要集中在并发症,比如对于心力衰竭的治疗,对于心律失常的治疗。同时会应用免疫调节抗病毒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