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上有许多白色小点,口腔内壁一圈,舌头上有白苔

会员16075107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牙龈上有许多白色小点,口腔内壁一圈,舌头上有白苔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病因及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思琪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386
问题分析: 你好,舌苔发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现。从中医来看,如果舌苔出现偏厚或者发白等情况,而身体无其他不适症状,一般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建议要是没有其他不适,继续观察。适量的补充钙质如鱼肝油、迪巧,伊可新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给您一定的帮助。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在刷牙时用牙刷轻刷舌苔,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另外,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就该到医院口腔科看看了,因为舌苔发白也有可能是肠胃疾病表现出的症状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可用洗必泰漱口液,或复方硼砂漱口液等含漱,每日3—5次,每次10毫升, 含5—10分钟后吐弃。再用口腔溃疡消炎薄膜,剪成溃疡面大小,贴于溃疡上,待 其自然化解。或用0.5 %达克罗宁溶液少许以棉签蘸取后涂于溃疡上,也可用珠 黄散加青黛散混合后的粉剂涂于溃疡面,可收敛止痛,有助于愈合。金霉素眼膏 少许,涂于溃疡面,也有止痛,促进溃疡愈合的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嘴巴内壁出现白色的东西,多半是由于口腔黏膜白斑而造成的,它会导致患者的口腔黏膜出现严重的病变,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这种症状不但会给患者造成较大的痛苦,而且还会影响日常的饮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正常舌头上有白苔。
白色苔常见于气虚、血虚、阳虚,还有寒湿凝滞等疾病。舌苔和脉象是中医诊疗疾病评、估病情的重要的手段。一般情况下,牙龈炎,龋齿,牙结石都是比较大的,一般情况下做一次超声波洁牙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可以尝试含化华素片,不要吃葱蒜,火锅,但是可能还会伴有消化不良,建议去消化内科看看,也有可能是胃病合并消化不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图片来看,考虑可能是有炎症的情况存在的,需要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治疗。
指导建议:可以口服甲硝唑片或者替硝唑片,加上头孢克肟进行消炎治疗,配合牛黄解毒片,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这段时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解释,首先要考虑有口腔黏膜溃疡或白斑。
指导建议:请说明孩子近期有没有感冒,发烧,出现白斑有多长时间 ,白斑有没有持续的增大,进食是否会导致疼痛加重,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口腔内壁白色的东西,如果是成簇的小米粒状的颗粒,这是迷脂症。如果是单个的颗粒,并且有不适症状,明显凸起于黏膜表面,需要排除一下尖锐湿疣的可能性,需要就诊检查。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口腔内壁有磨砂感,可能会有抽烟或咀嚼槟榔之习,若常抽烟,口腔粘膜可纤维化,而且焦槟榔这一刺激作用更强。
因为咀嚼槟榔会造成唾液分泌增多,从而增加对牙龈组织和牙齿周围软组织的损伤,导致溃疡、出血甚至溃烂等情况发生。病人不但在口腔内壁上产生磨砂感,而且通过对自身口腔粘膜观察,可以看到粘膜呈现网状条纹,渐渐地粘膜就丧失了活性,并严重者可导致口腔癌。另外还可以看到牙龈上也会产生类似于白斑和溃疡等病变。口腔内壁磨砂感明显,一定要注意,极可能成为粘膜走向异常的第一步,最好的方法是戒除那些不良习惯。
建议戒烟或戒槟榔的习惯,再每6个月去口腔医院复诊,观察其粘膜是否有较重发育。如果没有变化,就应该注意检查是否还有溃疡或出血现象,这样才能及早的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防治口腔癌,还能很好地刷牙,取出口腔中不健康修复体,及时有效维修,均有助于粘膜的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