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忽然变冷时很容易感冒怎么办呢?

会员16055771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天气忽然变冷时很容易感冒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仲印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仲印门诊部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8597
问题分析: 你好,主要的问题是免疫力低下,人体免疫系统每天都要面临各种各样病毒的侵害,一旦该系统薄弱时病毒便会乘虚而入
意见建议:身体柔弱的人非典时期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以抵抗疾病对人体健康的侵袭。意见建议:合理均衡的营养、科学的锻炼以及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提高免疫力的较好方法。在日常膳食中要注意各种营养物质的搭配,不要以自己的喜好随便补充营养物质,科学的营养应包括蛋白质、高纤维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以及必要的脂肪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的补充一定要适量,蛋白质、维生素、锌、硒、钙等微量元素缺一不可,这些成分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加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保暖,尽量不服用药物治疗。怀孕两个月感冒了,可以考虑先喝点姜糖水驱寒,发发汗,使用生姜和大葱根熬水后洗脚,热敷头等都有利于病情恢复,如果感冒症状比较明显了可以酌情使用一些中成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妊娠早期如果发生了感冒,先要了解感冒的性质,如果只是有点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没有高热,严重的咳嗽、咳痰或者咽痛的症状暂时可以不予处理,适当的多饮水、休息,感冒会自行缓解。感冒一般是自限性疾病,7天左右就会自行恢复,妊娠早期由于胚胎处于生长、发育的敏感时期,药物对胚胎的发育影响较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容易感冒主要是人体的免疫防御功能低下所致。人体的免疫防御机制主要包括局部免疫防御,与整体免疫防御。在人的上呼吸道,平时就寄生多种病毒与细菌。这些病毒与细菌在人体免疫防御机制健全时就不会生病。当身体抵抗力低下时,这些平时潜伏的病毒、细菌就会大量繁殖,从而引起疾病的发生与发展。多参加户外的锻炼,从而增加抵抗力,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38周感冒了可以喝红糖水治疗,红糖水性温和,可以祛寒。临睡前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泡脚,直到额头微微出点汗,泡完脚后多喝温开水,尽快上床休息。上床后隔着衣服在背部上下搓,将背部搓热也能起到预防感冒发作的作用,可以适当的喝点治疗感冒的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感冒的发生。要注意休息好,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避免感冒病毒或者细菌所导致感冒的情况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采用物理退烧。因为服的药物有可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好的影响。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敷在孕妇患者的额头表面或腋窝下,每隔15分钟左右换一次毛巾,来采取物理退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