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两三天了,主要嗓子好痒感觉...

匿名 26岁 已回复
我感冒两三天了,主要嗓子好痒感觉肺也有点痒痒的,有时咳嗽,痰少,腋下体温36.8,头晕,嗓子和胸口里痒痒的,我是不是得了h7n9禽流感了?我要检查什么才能排除禽流感病毒啊?求医生帮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强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三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600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考虑是咽炎,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咽灵、保安散,同时服用阿莫西林胶囊。
意见建议:也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 梨,食其汁肉。一定要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感冒嗓子痒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孕妇在孕期出现喉咙瘙痒、咳嗽等症状,提示上呼吸道有炎症,应积极配合口服含化药,并使用抗风寒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具有一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不大,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通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就能痊愈。这期间要多饮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症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应该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后引起组织胺释放增加,从而导致喉咙和耳朵发痒,感冒时炎症和病毒是会侵犯附近的器官,所以在感冒时不要用力的挖鼻孔或者挖耳孔,要注意多喝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嗓子发痒,可能是由于炎症反应引起的。首先,需要多喝温水,有利于改善咽干、咽痒的症状。其次,也可以应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等中成药物进行治疗。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病毒侵犯呼吸道感染所致。总体来说,通过规范的治疗以后,感冒病情就会逐步好转,咽喉瘙痒症状也会随之缓解。同时建议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抽烟、不能喝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嗓子痒和咳嗽的现象,说明上呼吸道出现感染,这种现象需要及时配合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可以服用含化药物,同时配合治疗感冒的药物。含化药物中,可以选择副作用小的中成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感冒在尺泽、列缺、商阳、风府、大椎、涌泉、足窍阴等穴位进行按压。尺泽位于肘横纹中,肱二头肌腱桡侧凹陷处;列缺在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商阳位于食指桡侧指甲角旁约0.1寸;风府在后发际正中直上1寸;大椎位于后正中线,第2腰椎棘突下凹陷中;涌泉在足底前三分之一处,足趾跖屈时呈凹陷;足窍阴位于第4趾外侧趾甲角旁约0.1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感冒样症状且伴随嗓子痒通常与病毒感染有关,常见于流感病毒,患者可在症状出现初期,即48小时内接受经验性抗病毒药物治疗,临床常用的抗病毒药物有磷酸奥司他韦颗粒。
相较其他抗病毒药物而言,奥司他韦颗粒作为各大指南推荐的流感治疗药物,疗效较好。患者可遵医嘱选用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治疗,能够通过抑制患者体内病毒复制以缓解患者咽疼、咽痒等症状,其药效吸收迅速,活性代谢产物转化率高,能有效抑制病毒复制以减轻流感所致系列症状,疗效显著。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