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哮喘的按摩方法具体该怎么做呢

会员16001132 4 已回复
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少数患者还可能以胸痛为主要表现,这些症状经常在患者接触烟雾、香水、油漆、灰尘、宠物、花粉等刺激性气体或变应原之后发作,夜间和(或)清晨症状也容易发生或加剧请问谁可以介绍推拿治疗办法.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哮喘是慢性疾病治疗主要目的是控制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延迟肺功能的下降哮喘的病因到目前认为与过敏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直接联系治疗原则是去除病因控制发作预防复发去除病因外源性哮喘的病人已经查清的过敏原应立即停止接触因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应积极抗感染治疗对诱发因素应逐一去除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按揉法:主要是用拇指在治疗部位上(如背部)逐渐用力按压后,再做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的旋转揉动.揉的时候注意按压的力量不可减弱,以局部感觉酸胀为宜.每个穴位按揉1分钟左右,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均可.擦法:将手掌附着在治疗区域(如背部),进行直线往返运动.操作时注意手掌要紧贴皮肤,用力不可过大,速度宜掌握在每分钟来回各50次左右,以皮肤发红微热为佳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意见建议:年龄超过六周岁的儿童一般不作小儿推拿,只用骨诊疗法,患儿只要坚持治疗,很快就能痊愈.过敏性哮喘方法:中指指腹点揉膻中穴,天突穴位,各1~2分钟;用两掌掌根从腋下向胯部上下搓胁肋,10~20下,宽肠理气;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以顺时针方向揉腹,3~5分钟,温补肾阳.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病情分析:你好,你说的孩子这种情况在孩子时期也是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意见建议:如果孩子是过敏性的哮喘的话,建议你最好在给孩子用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这样孩子慢慢就会好的,最好不要推拿治疗,效果不是太好的.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主要是给予抗炎和舒张支气管的药物治疗,最好使用长效的药物。积极控制感染,减少感冒。建议消除病因和诱发因素,防治合并存在的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反流性食管炎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饮食。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饮食也应该选择清淡柔软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较多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刺激,辛辣,油炸,腌制和熏烤的食品。也可以通过肌肉注射免疫调节剂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重症哮喘在日常需要采取一定的护理。
1、使儿童在床上躺下,将床头抬起,让儿童半卧位,便于呼吸。父母与儿童在一起,让其保持镇静,并为儿童提供一些娱乐活动,以便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并让他们进行深呼吸的慢动作。
2、按照医师预定的用药方案,按时服药,并对其效果和不良反应进行监测。鼓励儿童多喝水,用手指轻拍儿童的后背,帮助把痰咳出来。对婴幼儿要密切观察,以免痰液阻塞呼吸道,造成窒息,危及生命。
3、哮喘多发生于晚上,因此要加强夜间的监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哮喘它是一种发作性的喘息,是肺系疾病,平常的调理中,要注意避免诱发的原因,要注意适时加减衣服,防止受寒,饮食方面要清淡一点,不要过于肥腻,还有一个特别要注意的是海产品和牛肉,在发作期是不能吃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
哮喘女患者中有相当部分会经历怀孕生宝宝这个特殊阶段,在医学上称为“哮喘合并妊娠”。不少哮喘孕妇因担心药物影响胎儿而停药,实际上这是个误区。专家提醒,哮喘孕妇不能停药“硬扛”。想要避免哮喘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反而可能“引爆”杀伤力更大的危害。但不表明女性哮喘患者就不能享受做妈妈的幸福。哮喘患者照样可以生育,只要控制得当,就可以平安顺利地生下健康宝宝。

刘心语妇产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消除病因。应避免或消除引起哮喘发作的变应原和其他非特异性刺激,去除各种诱发因素,控制急性发作。哮喘发作时应兼顾解痉、抗炎、去除气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继发感染。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指导意见:哮喘的本质是气道高反应性也就是过敏引起的,该病的治疗主要是急性期吸入气管舒张剂,比如沙丁胺醇气雾剂等,其次平常尽量不要剧烈运动

张建博内科郾城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3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食物中毒,药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