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应该是流感吧?

会员15981805 27 已回复
这种情况应该是流感吧?鼻塞,咳嗽,流鼻涕,咽喉疼痛,不发热,4月4号开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帆 医学生 山东齐鲁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85
问题分析: H7N9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呼吸困难,而且是进行性加重,
意见建议:一般感冒药和抗菌素无效,症状不具备特征性,不过H7N9重要的信息是接触史,就是接触病禽病畜,或到过疫区,你没那个机会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主要是上呼吸道出现的疾病,大多是受到外界的寒气侵扰,或者长时间处于疲惫的状态下诱发的鼻咽部位的身体不适,比如咳嗽、打喷嚏、咽痛、鼻塞等。而流感,主要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不仅仅会出现上呼吸道的不适,表现出鼻咽部位的异常症状,不及时的治疗还可能出现下呼吸道感染,引发肺炎。由此可以看出引发两种疾病的原因不同。如果确诊了流感,一定要积极配合进行治疗,以免发生传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症状有头痛,发热,流鼻涕,身肌肉酸痛,乏力等,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预防流感,可服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这类流感预防药物来增强自身抵御流感病毒的能力。
流感虽传染性强、危害大,但可防可治。建议在流感季或接触流感患者后,尽早服用抗病毒药物,如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其作为临床常用的抗病毒药物,防治流感效果显著,在用药过程中可持续发挥流感病毒预防作用,药物安全性及有效性高,能够显著降低健康人群流感感染及发病几率。
另外,日常适度增加锻炼频率,多吃新鲜营养的蔬果、优质蛋白等,均有利于身体免疫代谢功能的提升,降低流感传播风险。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流感指的是临床上流行性感冒是有传染性的,主要是细菌跟病毒传染,症状比普通感冒重,容易导致大面积人群感染。一旦感染流感,及时用药治疗,在平常的时候也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口味刺激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的预防: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集中的地方。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经常彻底洗手,避免张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流行期间如果出现流感症状,而应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秋冬季节多变,应注意加减衣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流感咳嗽厉害,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咳的药物,同时配合饮食的调理,以改善症状。
咳嗽是流感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有明显咳嗽咳痰症状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咳药物如连花清咳片,来改善症状。该药能够阻断气道炎症,保护气道黏膜,对于流感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并且是纯中药制剂,无依赖性,可以给孩子服用。
此外,建议给孩子多喝点温水,也可以煮点梨水、蒸梨来吃,同时保持适宜的空气湿度,能够辅助缓解咳嗽症状。

王新霞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系统感染、支气管哮喘、肺栓塞、睡眠呼吸暂停、肺癌、重症肺炎、肺源性心脏病、呼吸衰竭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