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的时候感冒了能吃药吗?

会员15980752 1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来月经的时候感冒了能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可以吃药的,其实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的疾病,康复的时间一般是在1个星期左右,在这个期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蔬菜和水果。
有用0
关注
张士峰 冠县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 妇科 腰腿疼
已帮助用户: 3761
问题分析: 吃感冒药不与月经有正面的冲突。感冒是生病 月经只是女人成熟后的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感冒可以吃药吗一般指月经期间感冒可以吃药吗。月经期间感冒是否可以吃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月经期间感冒可以遵医嘱吃抗感冒药和抗生素类药物,不会对月经正常周期和出血量产生影响,可以服用布洛芬片、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物治疗感冒。但是月经期间感冒不能吃活血化瘀类的药物和抗凝血药物,可能会导致出血量的异常,另外月经期间感冒也不能服用含有激素类的药物,可能会引起激素异常,建议去正规医院根据医生的指导用药,经期注意保暖,注意多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活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月经期的时候不能洗头,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吃生冷食物,尽量不要吃药,月经期间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需要吃什么药的药物治疗,在月经期间用药不要过量,因为自身免疫力差,不要用寒性的药和凉性的药,避免导致宫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最近几天来月经了,感觉自己有点感冒了,如果不严重,可以不用药物治疗。风寒感冒可以喝点红糖姜水,如果感冒的症状没有明显的好转,也可以遵医嘱指导下用感冒药和抗病毒的药物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来月经感冒了是可以吃药的。月经期间很多人会出现免疫力低下,此期间也容易出现继发感冒、发热的情况,来月经一般伤寒的中药是慎用的,不过西药多数是没有这方面禁忌的,可以根据目前状况来结合临床选择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月经期由于抵抗力下降,经常容易感冒,此时也是可以吃感冒药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感冒选药范围广,女性经期感冒用药必须慎重,服用不当将使血气错乱、血行淤滞,诱发痛经、闭经、虚劳等疾患。月经期间可以少服用辛凉解表的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以吃感冒药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女性经期感冒用药必须慎重,服用不当将使血气错乱、血行淤滞,诱发痛经、闭经、虚劳等疾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