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片。枸杞子。决明子。菊花。泡水喝对人体有副作用...

会员15898243 6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山楂片。枸杞子。决明子。菊花。泡水喝对人体有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韦帅航 河南中医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按摩,推拿,火罐
已帮助用户: 3397
问题分析: 你好,这几种药物并没有实质上的冲突性,但是决明子加入其中会让茶水非常难喝,既然有菊花,那么决明子就可以适当的减少或者是不用。
意见建议:这种泡茶水只能说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但是说到治病其并没有那么大的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决明子干山楂片柠檬片放一块泡水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实际的效果因人而异。具体分析如下:
决明子具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等功效,干山楂片具有开胃消食、降血脂等功效,柠檬片具有清肠、利尿等功效,三者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胃肠蠕动,进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减肥减脂的目的,所以决明子干山楂片柠檬片放在一块泡水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辅助减肥,但是每个人的代谢情况不一样,减肥的实际效果也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性。
此外,患者也可以选择吸脂术,该方式是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抽吸出体外,进而有效减肥。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山楂菊花枸杞子一起泡水,经常饮用,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特别适合老年人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另外还能养肝明目,缓解老年人的眼花,眼干不适等症状,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决明子配合菊花,还有就是生山楂在一起泡茶喝,可以缓解咽喉部位干燥,对于想要减肥或者是降血压的人来说,服用效果也比较好的,尤其适合中年人服用。还有就是经常对着电脑的人每天服用一些,还可以起到抗辐射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金银花菊花枸杞子有泻火解毒,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用来调理肝火上炎引起的目赤肿痛,口苦、口干。金银花清热解毒,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枸杞子为补肝明目要药,甘菊花与枸杞子等同用,有养肝明目之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决明子山楂菊花泡水不能治颈部动脉硬化,会有稍微缓解的作用。动脉粥样硬化是血管的病理性改变,随着疾病的进展,硬化的管腔会逐渐变窄,引起血压升高,局部缺血等症,菊花枸对血管内皮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能够降压,可以食用,但需要结合个人体质,部分人群对菊花不耐受容易腹泻,食用时自己把握用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子和菊花泡水喝有如果说平时血糖过高的是不要泡的,因为枸杞还是有比较多的糖分的。但是如果说平时都身体比较正常的情况下,可以泡10粒左右的,可以改善一下这个眼睛的状况,起到明目的作用,平时的话,还可以配合其他的食物一起吃的。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是比较少的啊,因为枸杞子性平,所有人都可以食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