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咳的中医治疗经方

会员15895409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风咳的中医治疗经方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经常干咳无痰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一些西药无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克勤 河间市北石槽乡任村第二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47453
问题分析: 您好:通过你的描述看是咽炎或是支气管炎的表现,西医主要是靠对症治疗,消炎止咳化痰平喘治疗,经常吃消炎药对身体是有害无利的,所以可以考虑中药治疗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可能是体质较弱,易感冒,所以以固护卫气,理气止咳为主治疗,由于没有具体看到你的情况建议到当地中医院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进行调养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问题分析: 你好,是无痰咳嗽这种情况。红素素抗菌药是首选。
意见建议:首先你红霉素不过敏的话可用“阿奇霉素片或胶囊” 可治好咳嗽。
期间要是出现嗓子痛疼的话可以用万通炎康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通过望闻问切四诊综合分析后治疗,进行药物治疗和食物治疗。没有查明原因前不要盲目治疗。平时生活上要尽量有规律,防止受寒,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不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预冷风就咳嗽可能是支气管痉挛导致的。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检查是否患有支气管哮喘,阻塞性肺炎或气管炎或变异性咳嗽等疾病。检查时可以通过支原体抗体检查、胸部CT,或X光线等检查,明确病因后才可以进行针对治疗。在治疗期间应做好个人保暖措施,避免着凉,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喝水,多休息,避免熬夜,避免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伤风咳嗽吃药物、食物好的比较快,具体内容如下:
连花清瘟胶囊、蒲地蓝口服液、橘红片等中成药对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服用药物效果不理想,需要到医院化验血常规、支原体抗体、C反应蛋白等检查,明确感染的性质。食疗方面,可以将川贝、冰糖、梨一起蒸煮,食用后能够缓解症状,饮食上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热水,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小孩胃炎通过中医治疗的方式主要有:按摩、针灸等,小孩子患胃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抑制胃酸分泌或消炎行对症处理。
饮食上要吃清淡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冷硬的食物,油炸、烧烤、腌制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建议多喝鸡汤、鱼汤、菜汤、肉汤、小米粥、南瓜粥等,帮助养胃且容易消化吸收,适合小孩子。小孩子饮食要注意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少食多餐,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中医治疗脚气能排毒,具体内容如下: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感受湿、热、火邪等因素可能导致患者患有脚气,除脚部瘙痒外,患者多有口干、心烦失眠、小便尿黄等不适症状。因此,患者应对症进行治疗,以清热、利湿、解毒,可以遵医嘱使用车前草、白鲜皮、马齿苋、苦参、蛇床子、侧柏叶等药物。在治疗期间,患者可以适当地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要保持大便通畅,穿着舒适、透气的鞋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湿疹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常用于治疗湿疹的药物有一些中成药,也可以通过医生的辨证施治来进行口服。如润燥止痒胶囊、金蝉止痒颗粒、雷公藤多甙片、复方甘草酸苷片等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中成药。可以用到的药物有复方黄柏涂剂、清湿镇痛乳霜等。对难治性湿疹,采用中药辨证论治。治疗急性湿疹的主要方法是清热利湿,可以选择使用二妙散、龙胆泻肝汤、茯苓渗湿汤或者是二妙散等。亚急性治疗主要是补益脾胃,辅以清热解毒,以胃茯苓散治疗。在治疗慢性湿疹时,宜以养血祛风、清热利湿为辅。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