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症的诊断有哪些?

会员15892451 45 已回复
主要症状:腰背部疼痛,主要在转身和起卧时疼痛加剧.发病时间:2009年10月15日化验检查结果:骨质疏松症。还能治疗吗?或是有什么方法能缓解呢?请问骨质疏松症的诊断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您好,一般补钙,吃一些葡萄糖酸钙,和骨头汤这些就会好起来的。发病多缓慢 个别较快,以骨骼疼痛,易于骨折为特征 生化检查基本正常.预防骨质疏松要注意饮食中钙质的摄取,运动,适当的日晒。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这种情况一般没有特效药物。可以平时补充钙剂,及维生素D等药物多吃一些白蛋白高维生素的食品。具体建议咨询当地医院,在做进一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症的病因主要有疼痛、佝偻、骨质疏松、缩性断裂等。
一、疼痛:常见于腰部,可沿着脊椎向两边蔓延,在平躺或坐姿时会缓解;站立后伸或久站、久坐时的疼痛会加剧;白天的疼痛是轻微的,晚上和早晨起来的时候会加重。二,体长会变得更短,会变得佝偻,通常是在痛苦过后,体长会缩短三到六公分。三,骨质疏松是最普遍的一种,骨质流失超过20%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出现断裂。四,胸椎和腰椎发生压缩性断裂,导致胸椎后弯曲,胸廓变形。还有一些其他的辅助项目,例如X光照射可以看到骨性的减少,X线的表现是骨的透明度,小梁的数量的减少以及骨缝的扩大,骨骼的结构变得模糊不清,但是要等到骨量降低30%的情况下,X线的表现就会显现出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女性骨质疏松症状有腰痛、腿疼等。
腰腿疼是女性骨质疏松的主要表现。老年人容易患上骨质疏松,主要表现是腰背部的疼痛,如果长期坐着、弯腰、大便用力等都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加剧。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是骨质疏松最常见的,这种情况下,骨折的可能性不大,但也有一定的几率出现骨折,所以在处理骨折的时候要特别重视。如果是骨质疏松的人,会有很大的身高下降。骨质疏松症主要有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原发性骨质疏松多见于老年人,继发性骨质疏松与长期饮酒、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等疾病有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骨质疏松症状如下:
孕期骨质疏松症状为牙齿松动、四肢无力、腰酸背疼、头晕、贫血、妊娠血压高症等。如果孕妇本身缺钙严重,可形成肌肉痉挛,会引起小腿抽筋或者手足麻痹,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此外,孕期需要注意饮食规律,保持营养均衡,适当适量的补钙,铁等微量元素,避免胎儿形成畸形,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观察胎儿生长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骨质疏松症病因较多,大致可分为如下几种:
1、中老年人的性激素分泌会下降,是骨质疏松症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停经后雌激素水平降低,使骨吸收加重,这已经成为人们普遍接受的现实。
2、随着年龄增大,钙调节激素分泌紊乱,使骨代谢紊乱。
3、老年人,因为牙掉了,以及消化功能下降,多营养缺乏使蛋白质,钙和磷缺乏、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取。
4、随年龄增长而减少锻炼也是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症的一个主要因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疼痛是骨质疏松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
包括肌疼痛和骨疼痛,以腰背疼痛多见,占疼痛患者70%到80%,开始时疼痛随着人体的动静态变化,而出现间隙性疼痛,随着骨质疏松发展加重,出现持续性疼痛,有昼轻夜重的特点,以酸痛,胀痛,钝痛,深部痛为主。
当出现骨折时,可以引起急性剧痛,椎体压缩骨折,大多数患者的疼痛或疼痛加重,若压迫相近的脊髓,可产生四肢放射性疼痛,双下肢感觉运动障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中老年骨质疏松主要表现为疼痛、乏力、骨折、脊柱变形等。
中老年骨质疏松主要表现为腰酸、背痛,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全身骨痛,活动受限。乏力主要表现为四肢无力,做完简单的工作后就会感觉到疲倦,负重能力明显下降。由于骨骼的脆性增加,在受到轻微外力损伤和简单运动时,骨折的可能性很大。不仅愈合时间长,还容易发生二次骨折。骨质疏松症患者,由于脊椎压缩等原因,会导致脊柱畸形,如驼背、身高变矮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