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有一个星期了,乳房有很多硬块,应该如何处理

会员15856550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断奶有一个星期了,乳房有很多硬块,应该如何处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断奶的这几天没有做任何处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怎么办,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朋友,是否还有其他的异常呢?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有乳腺增生,乳腺增生西医角度上主要是由于雌激素增高,孕激素减低引起的,婚育,膳食,人生存的外环境和遗传因素是乳腺发病的主要原因;中医乳腺增生主要由于情怀不畅,肝气不得正常疏泻而气滞血淤疾凝,冲任不调,常有月经紊乱,面部色斑.一旦确诊,应该尽早治疗.建议最好到医院做个乳腺方面的检查.祝健康!
意见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专科检查,必要时做彩超,红外线乳透或钼靶照相检查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断奶前乳房里面就有硬块,最好是通过专业的推拿手法,将硬块清除。因为这些硬块可能并不是单纯的奶水,而是人体不能吸收的废弃物堆积而成的,多数考虑可能跟乳腺增生有关系。如果是断奶前没有硬块,而是在断奶这段时间里面由于憋奶才有的硬块,这是属于正常的,没有影响等奶水全部被憋回后,硬块自动就会消退。断奶的时候可以考虑喝麦芽茶水,这样有助于回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断奶后乳房有硬块,需要去医院检查,然后使用药物来治疗,还要注意饮食,京剧团内容如下:
断奶后乳房有肿块,认为是积奶引起的,不排除是乳腺炎或增生引起的。建议去医院做乳腺彩超和钼靶检查确诊。如果确诊为乳腺增生或乳腺炎,严重者可输注头孢类消炎药一周,口服逍遥丸、乳癖消。可以用硫酸镁湿敷和热敷。最近饮食要注意清淡,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于油腻的食物,避免挤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断奶乳房有硬块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断奶后乳汁淤积导致的暂时性硬块,可以选用芒硝、大黄等中药进行外敷,同时尽量少吃汤和油腻的东西,避免乳汁继续分泌。如果出现红、肿、热、痛、发热等症状,要考虑是不是乳房发炎,要用到适当的抗生素进行抗炎处理;如果硬结没有消失,可能是由于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等原因造成的。

吴耀华主任医师外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甲状旁腺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结节、乳腺癌的诊断及规范化治疗;甲状腺癌根治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普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

断奶后乳房有硬块,如果硬块出现了体温升高,红肿热痛,血常规等有改变,c反应蛋白异常,考虑是急性乳腺炎引起的,需要遵医嘱应用抗生素静脉点滴,局部冷敷,三天后热敷,一般可以缓解。
可能是哺乳期间乳腺扩张,还没有完全的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还有积乳存在于乳腺管内引起的,可以用吸乳器吸出来,局部应用热敷或者红外线理疗,促进增生性的吸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断奶时如果硬块比较小比较少,一般慢慢会自行吸收,但是如果硬块比较大比较多,那需要将硬块处淤积的乳汁排空干净。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乳房,再用吸奶器将淤积的乳汁吸空,可以配合服用大麦茶或退奶的中成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要看一下结节的具体情况,如果说是有包膜完整的情况下,乳腺纤维瘤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如果说散在的小点,而且是在月经前后疼痛得比较严重,要考虑是属于乳腺增生,无论是乳腺纤维瘤或者是乳腺增生,都是由于体内的激素紊乱引起又或者是长期穿不合适的内衣,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气滞血瘀,淤血阻络,所以导致结节和疼痛。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