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少痰,痰为白色

会员15840016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咳嗽,少痰,痰为白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加强饮食调护,注意食补养肺。可以适当进食一些养阴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莲子、银耳、葡萄,及各种新鲜蔬菜等柔润食物,少吃辛辣燥热之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白色粘痰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同时可能伴有发热,咽干,咽痛等,可以去医院让医生查体看看扁桃体有没有肿大或者咽部有没有充血等,必要时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进一步明确诊断,也可能是肺炎,同时有发热,血象偏高,C反应蛋白升高,胸部CT可见片状高密度影。也可能是急慢性支气管,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咳嗽白色粘痰,说明有呼吸系统感染,但一般不是细菌性的感染,细菌性感染都会出现黄色脓痰,出现病毒性感染或者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往往会出现咳嗽白色粘痰的现象。这时候体内的嗜酸性粒细胞或者吞噬细胞,聚集在咽喉部或者支气管、气管的炎症处,吞噬外来病毒或者支原体、衣原体,随之会发生裂解和坏死,发生炎症的部位也会渗出炎性的渗出物,和这些裂解的细胞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白色粘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和咳痰加重,这可能是孩子感冒引起的气管炎症。首先,我们应该注意让我们的孩子保暖,避免感冒,让好好休息,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并配合抗生素和镇咳祛痰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不能改善,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以免耽误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因为特发性肺纤维化引起的咳嗽、白色泡沫痰,在临床上一般可以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来治。如果是因为尘肺病导致的咳嗽、白色泡沫痰增多,就需要及时去做硅肺治,甚至在有必要时还要买呼吸机,帮助尘肺病患者呼吸。如果是因为肺结节引起的咳嗽、白色泡沫痰,需要用手术来治疗肺部结节。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孩子咳嗽有白色泡沫痰,是气管感染的问题,细菌或者病毒等感染有关系,尽快的到医院的呼吸内科去做相关的检查,平时可以吃一些润肺的食材比如梨,荸荠,白萝卜等,对症治疗孩子的症状应该会很快改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透明痰带白色气泡,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应积极地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在急性发作期,可能需要输氧输液治疗,药物的具体用法用量要根据医嘱执行。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要戒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锻炼身体,适当增强患者的抵抗力,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去空气流通较差,以及室内环境卫生不整洁的地方,不适随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