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喉咙有痰,呼吸困难,这是怎么回事。

会员15835445 55 已回复
感觉喉咙有痰,呼吸困难,这是怎么回事。喉咙有痰,感觉没有力气时就呼吸困难,尤其是晚上,已经有十几天了,这是什么病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华卿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397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一般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一般可以口服抗生素,止咳化痰口服液,抗病毒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锻炼身体,多喝水,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加强营养,密切观察,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是由心理作用所造成,可以通过锻炼身体转移注意力来改变这种状态,严重可进行心理辅导,若因为肺部的疾病一定要做相应的检查。包括肺功能检测、x光片等,排除一些肺部的疾病,如肺部的结节、结核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些症状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造成的,还有可能是全身性疾病,比如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有机磷中毒等。常见的引起以上症状的,心脏疾病主要是冠心病心衰、高血压心脏病心衰、严重心律失常如心动过速或过缓等。常见的肺部疾病主要是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急性哮喘发作、严重肺部感染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呼吸困难的表现有端坐呼吸、呼吸急促等。主要是会出现特别不舒服的感觉,而且在呼吸的过程当中,呼吸的节奏和频率都会发生变化。引起呼吸困难较常见的原因,可能是心理因素、代谢疾病等,也有部分患者由于体质不同,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也会有一定的差异,例如呼吸费力、三凹症等。同时对于呼吸困难的患者也会伴有粉红色类的泡沫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心肺方面的疾病而导致经常想深呼吸,呼吸困难等。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肺部CT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心脏方面的疾病,那就需要心内科就诊,改善心功能。如果肺部方面的疾病需要呼吸内科就诊。平时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周围环境要通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怀孕初期吵架呼吸困难浑身发麻肚子疼是因为急性呼吸性碱中毒引起的。生气时情绪激动,血压、心跳、呼吸突然增快,会不自觉地张口呼吸、呼出的二氧化碳增多,导致低碳酸血症。中枢神经和末梢神经的反应应激性增高,从而出现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呼吸困难等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闷、呼吸困难有可能是器质性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自主神经调节紊乱导致的。器质性原因引起的胸闷,可见于心脏病患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主要是心衰的表现,胸闷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时心绞痛的一种表现。打嗝主要是胃部功能紊乱导致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