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肩周炎呢

会员15824408 52 已回复
我右边肩膀疼痛,酸的难受,去医院检查说是肩周炎,中医能治好肩周炎吗?最近天天晚上看中央四套的中华医药栏目,有讲到怎么治疗肩周炎的,人家是通过玩伞的运动治好的。还是中医神奇啊。请问中医治疗肩周炎的最有效方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你好,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人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药后多数会复发。若患者能坚持功能锻炼,预后相当不错。建议多做前后摆动练习.回旋画圈运动.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建议中医外敷药物治疗,西医吃药打针消炎只能起缓解作用不能彻底治愈,中医药物透过人体经络进入病灶,修复受损关节软骨,药物精华能消除炎症祛除寒湿,同时多做肩部运动,注意肩部保暖,合理调节饮食,最终能治好肩周炎。要相信中医的力量。祝您早日康复,谢谢!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您好,肩周炎的诱发多跟受寒,劳损等因素有关,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肩周炎发病几率是很高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四十腰背五十肩.平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模仿壁虎爬墙进行锻炼是很好的,避免受寒,另外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伤湿止痛的药膏进行治疗较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一周左右就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治疗一般以理疗为主,局部热敷,用热水袋最好用红外线烤灯热疗,针灸可以缓解局部的疼痛。肩周炎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通常由受凉或者是劳累引起的,轻症的时候表现为局部的疼痛,如果不做治疗,逐渐加重,会造成上肢及肩部活动的障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肩周炎可以按摩阳陵泉、阿是穴等穴位。
肩周炎是由于肩关节部位的软组织的病变所致,其临床症状以肩关节疼痛、肩关节活动功能异常为主。年龄、劳损、运动减少、全身性代谢障碍、自身免疫问题等都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肩周炎的穴位选择要根据病人的实际状况来选择,比如肩甲、肩井、缺盆、极泉、阳陵泉、阿是穴等,在具体的运用中要根据不同的症状选择合适的穴位,如果出现肌肉萎缩、肌肉粘连等症状,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在此过程中要进行肩关节功能的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针灸能治肩周炎,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对肩关节有一定的疗效,通过针灸可以减轻肩周的疼痛,减轻疼痛,促进局部的血液流通,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病,药物疗效起效比较慢,可以用针灸的方法来解决。工作中要经常调整身体的姿态,多锻炼肩膀,多拉伸肩膀部位的肌肉,这样可以放松肩膀部位的肌肉,促进血液的流通。运动过程中,患者的肢体伸展的范围也不能太大,以免造成肌肉拉伤。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肩周炎需要通过药物以及日常护理缓解症状。
肩周炎一般是指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等组织出现的慢性特异性炎症,常会出现肩关节疼痛、活动障碍等症状,还可能因炎症刺激,出现手臂牵扯疼痛。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解胶囊、阿司匹林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保持饮食健康,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久坐久站。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治疗也不困难,至于中医还是西医好,目前并没有专业的统计,所以这也没有定论。另外两者也不冲突,可以同时进行,你可以外用膏药进行烤灯照射,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也可以做针灸以及推拿,除此以外,可以服用一些对症止疼药物,平时要加强锻炼,多做关节的旋转动作,特别是多做上举和外展动作,有助于松解粘连,促进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多吃蔬菜和水果就好。肩周炎大多数是肩关节慢性劳损和寒冷刺激造成的,是常见的骨关节疾病可以采取肩关节烤电,针灸,推拿,封闭等方法进行治疗。要适当进行肩关节的功能锻炼,清淡饮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