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痛经怎么调理?是怎么回事呢

会员15787685 23 已回复
来月经的时候间断性的痛喝了热红糖水才好了一点可还是痛偶尔会疼偶尔不会请问该怎么办要不要紧啊谁来帮帮我本人不胜感激谢谢请问痛经是怎么一回事呢?要如何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爱达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不...
问题分析:月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来月经是生殖系统开始成熟的信号,因此不必顾虑,更不要紧张和恐惧,应该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把日常生活中的烦恼和不愉快的事情丢到脑后,不要记挂心上。这样,会使疼痛得到缓解。
意见建议:月经期间不要受凉,会加重疼痛。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尤其是下身,否则并松弛肌肉。疼痛时,也可对腹部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减轻盆腔充血。应多喝热水,喝些热的红糖鲜姜水,可以祛寒,有利于减轻疼痛。
有用0
周航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计划生育、妇科炎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的诊断...
已帮助用户: 3
问题分析:少女痛经一般为子宫内膜脱落不均所致从病理学原理来讲月经期时是子宫动脉出血子宫内膜脱落的时期.若子宫内膜脱落不均子宫为了使为脱落的子宫内膜脱落而加强宫缩而导致痛经.有时也因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应该到医院去看看医生痛经时可卧床休息或热敷下腹部.注意经期卫生.可服用一般非特异性止痛药.如水杨酸盐类有退热止痛之效。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满意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痛经多数是疾病造成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去医院检查为好。痛经疼痛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痛经主要是因为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子宫内膜前列腺素过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痉挛性收缩造成痛经。治疗建议服用消炎药等。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可以试试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建议使用止痛片进行治疗较好,要注意休息,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未婚女性痛经多与嗜食生冷,不注意保暖,精神紧张或者压力等因素有关系的。已婚女性痛经多与反复流产或者刮宫,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或者盆腔炎性疾病等因素有关系的。痛经是指月经期或者月经前后出现小腹疼痛,腰骶酸痛,严重的可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冷汗淋漓等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以前不痛经现在痛经可能是继发性痛经导致的。
继发性的痛经可能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多次妊娠分娩、人工流产、慢性子宫内膜炎等多种原因有关,以上这些诱因都会造成子宫内膜基底层损伤,从而引起腺肌症的发病。如果在月经期同房,或者行剖腹产手术,就可能会导致内膜异位到卵巢上,形成卵巢巧克力囊肿。由于囊肿周期性的萎缩坏死,因此就会引起继发性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以及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指的是少女来月经的时候就出现痛经,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缓解,继发性痛经就是在月经以后出现的痛经,如果是痛经逐月加重,这种时候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肚子像痛经却不是痛经,这种情况下患者应当进行B超检查,明确身体中盆腔内器官是否出现了器质性病变,如卵巢囊肿、卵巢黄体破裂等;如果患者检查未发现异常,一般可以通过服药的方式帮助调理月经;同时患者患有妇科盆腔炎是可能也会引起肚子像痛经却不是痛经的症状;如果患者肚子像痛经却不是痛经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右侧下腹部疼痛,可能是阑尾炎引起的,此时可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患者平时需要注意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必要时可以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治疗期间患者也不能进行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的原因一般有。原发性痛经,子宫后位,子宫内膜异位症,宫寒体质的人。宫寒和子宫后位,都可以引起经血不畅,引起痛经。应该找出相关原因,对症治疗。建议在经期要注意休息,避免着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以及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一般指的是少女来月经的时候就出现痛经,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缓解,继发性痛经就是在月经以后出现的痛经,如果是痛经逐月加重,考虑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要到医院去做一下彩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