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你好,我现在在月经期呀,在这之前也忘了吃药了,...

会员15776331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夫你好,我现在在月经期呀,在这之前也忘了吃药了,不过听说吃点避孕药管痛经呀,不知道我现在的情况能不能吃呢?吃避孕孕药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前者多发生于年轻女性
意见建议:如果疼痛程度比较轻微,可暂时不做处理,平时注意休息,热敷下腹部就能有效缓解病情,如果疼痛比较厉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在月经前一天服用适量止痛片。继发性痛经多发生于有生育史、之前做过人流手术或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此类病人发生痛经后应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血出现鲜红的情况,可能是用药影响了月经,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异常出血,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月经血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黏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情况下,卵子从卵巢内排出来以后,输卵管伞端的拾取作用,再通过输卵管的蠕动作用,卵子被运送到输卵管的壶腹处等待受精。如果没有和精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就会排出体外,一般再过14天左右就会来月经。一般女性在月经期间不会排卵。排卵期一般是在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排卵日前后的几天内就是排卵期。如果在排卵期内有性生活,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怀孕的可能性较大。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期要禁止性生活,性生活可能造成感染,也可能造成出血量增多。女性经期不能吃寒凉的食物,不可触碰凉水,以免寒邪侵入子宫,造成经血瘀滞进而导致痛经的发生。经期不可饮酒,酒精有活血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饮酒可造成经血增多。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此时期免疫力低下,食欲不振,周身乏力倦怠,由于失血会造成体质虚弱。此时期做瑜伽,听到优雅的音乐声,可以疏通经络,活动关节韧带,有利于促进经血排出,缓解乏力症状,改善焦虑情绪。但是不要动作幅度过大,也不要做倒立动作,以免引起月经逆流而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适宜动作如下:磨豆功,角式,梨式,船式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是平时月经量不是很多,没有严重的痛经,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练瑜伽的。不过练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度劳累,也不能受凉。因为如果在来月经期间劳累或者受凉,就可能会造成小腹疼痛,腰酸腰痛的情况,而且可能会造成阴道流血减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月经期间也是可以吃绿豆的,对月经周期和月经量都没有影响的,现在可以用热水袋暖肚子,喝点红糖水,观察看,如果到明天的时候月经还没有,就应该到医院去做个B超,看一下宫腔内了,根据B超结果再对症处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