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有的股骨头坏死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5765509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人患有的股骨头坏死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德厚 医师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压缩性骨折
已帮助用户: 10531
问题分析: 一般情况下,外伤、扭伤以及激素类药物摄入较多都会间接造成股骨头的坏死。
意见建议: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治疗起来很麻烦,医院一般采取减压、值骨术等,但效果有时也不尽人意。最终也只能全髋关节置换了。
有用0
关注
郭周倩 护士 广宗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1775
问题分析: 老年人患有股骨头坏死主要有两大原因:1、长期服用激素老年人到老年后都或多或少,或轻或重的患上一些老年疾病,而服用激素成了一种“家常便饭”。而老人家服用那么长时间激素药,免疫系统已严重破坏。况且早已邪入脏腑,年龄又这么大,自身自我修复能力和骨质再造能力已十分低下。
意见建议:2、人体退化,钙质流失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老年人由于身体抵抗力降低,钙质大量丧失,很容易得股骨头坏死。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问题分析: 您好:股骨头坏死属于疑难杂病,治疗的预后与患者的病情是息息相关的,股骨头坏死早中晚三期的治愈标准是不相同的,股骨头坏死早期临床治愈后无疼痛症状,无髋关节功能障碍,
意见建议:无行走距离限制与正常人标准相同;中晚期股骨头坏死患者临床治愈标准是休息与短距离行走无疼痛症状,能从事一般劳动。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血运受阻,遭受破坏而引起的缺血性坏死。建议你可以做股骨头钻孔减压术治疗,服用通络生骨胶囊等药物治疗。手术是可以基本治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可能是外伤导致,比如髋关节脱位,股骨颈骨折,髋关节滑膜炎或者是长时间饮酒,酒精中毒,减压病,长时间应用激素类药物,痛风,动脉血管硬化等原因。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积极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一般主要考虑是短时间内大量使用激素,经常去抽烟喝酒,或者是外伤等引起的。应该马上到当地医院骨外科就诊,因为股骨头坏死早期是没有症状表现的,到后期才会出现髋关节的疼痛不适以及活动受限等。如果保守治疗无效,一般需要考虑进行一下髋关节置换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股骨头坏死是多种原因引起局部循环缺血的慢性不可逆损害,常见病因包括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长时间药物及酒精摄入;
意见建议:早期可以无明显症状逐步出现 患侧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间歇性短缩跛行、下肢活动严重受限。

刘学峰医师外科蔚县中医院分院已帮助用户:24904
擅长:急性尿道炎,泌尿系感染,非淋菌性尿道炎

问题分析:股骨头坏死是多种原因引起局部循环缺血的慢性不可逆损害;比较常见的病因包括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并发症;长时间药物、酒精摄入等。
意见建议:早期可以无明显症状,逐步出现患侧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外展、外旋及下肢活动严重受限。

刘学峰医师外科蔚县中医院分院已帮助用户:24904
擅长:急性尿道炎,泌尿系感染,非淋菌性尿道炎

问题分析:你好!股骨头坏死,实际上就是局部血液回流差,激素水平摄入过多,烟酒过度等因素引起的。所以,也叫缺血性坏死。
意见建议:一般情况,下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后期,都会进行股骨头置换的,既然已经骨折,那肯定是直接进行股骨头置换,不必在进行钢板内固定的。

邢德厚医师外科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0531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压缩性骨折

病情分析: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种情况,应该考虑与股骨颈血管的损伤或者血栓形成有关。这种损伤,一旦出现,就是不可逆性的病变
意见建议: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休息,并且对骨关节进行一些理疗同时避免长时间活动和劳累也可以适当的通过一些股骨头置换手术进行调整。

董宜华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颈腰椎、骨关节、免疫风湿、肩周炎、痹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