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母亲73岁,有高血压(每天吃降压药),长期身体消瘦...

会员15758018 7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老母亲73岁,有高血压(每天吃降压药),长期身体消瘦,食欲不佳,思想保守复杂(感觉时时都在想什么事情)。近5个月来,感觉恶心,想呕吐,不想吃饭,每天靠吃点稀饭度日,浑身发抖(估计营养不良);长期睡眠不好,有时整夜睡不着觉,大便干结,拉不动,很是费劲啊。目前在当地县医院已住院治疗20来天,病症无任何好转。医生先给按照咽炎治疗,后给大脑做了三次脑垂体核磁共振,未发现异常,目前医生怀疑是患了“下丘脑综合征”,医生也拿不准病情,从我妈的症状来看,睡眠长期不好,不像是得了“下丘脑综合征”。请大夫帮忙诊断一下,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先给按照咽炎治疗,后给大脑做了三次脑垂体核磁共振,未发现异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大夫帮忙诊断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明娥 医师 通化市仁爱康复医院内科
擅长: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焦虑抑郁
已帮助用户: 24
问题分析: 血化验结果希望能补充一下,除了对症治疗,要注意心理精神方面的因素,多关心老人,多与老人沟通。
意见建议:长期消瘦,恶心、想呕吐,不想吃饭,大便干结,有无消化道肿瘤的可能。浑身发抖,有无低血糖,低血钾情况,给予适当镇静催眠类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不会导致尿毒症。高血压一旦确诊以后必须每天坚持服药,如果不服药就会导致血压升高。药物都会多少对肝肾都有影响,但是按照正常的剂量服用,不过量,伤害是很小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2级或更高的高血压,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和体育锻炼,同时还要吃一些降压的药,让血压恢复到正常。
高血压病人需要服用降压药,因为高血压的病人一旦诊断出病情无法彻底根治,也没有其他有效的手段,所以只有服用一些药物才能稳定血压,否则就会出现各种并发症,甚至可能会导致心脏、肾脏、心脏等器官受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要终身服药,而非高血压的病人则会因为血压降低而导致血压降低,从而导致头晕、头疼、头昏、恶心、呕吐、拉肚子、腹痛、便秘、口干、食欲减退、中性粒胞减少、粒细胞增加、各种类型的细胞减少等。
因此,这样的情况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在使用了降压药以后,一定要多饮水,促进药物的排出,同时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血压,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不要盲目使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长时间的多年的吃降压药可能会对个人产生不良影响,当然,每个人对降压药都有不同的适应耐度,如果真的是长时间的吃降压药,那就要烤炉目的只是主要是把血压控制达标,控制平稳,避免引起不良反应,避免引起靶器官损害,平时需要观察有没有存在其他症状,如果有存在低血压情况是需要调整用药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吃降压药会有副作用,还有一些药物会导致心动过缓、干咳、水肿、肾功能下降,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不能随便服用,要清楚服用了降压药会导致的副作用,一旦出现要及时找医生调整用药,在一开始服用降压药物的时候要从小剂量用药,逐渐增加,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少油、少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长期吃降压药对身体的副作用如下:
服用降压剂会引起心脏供血不足、心跳加速等不良反应。此外,降压剂中含有的活性物质,会导致腹痛、恶心、腹泻等消化不良反应,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降压剂,不要过度使用,以免引起不良反应。在情绪波动或者是在工作后出现的,要注意要有良好的情绪,运动量保持恒定,避免空腹从事跑步等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