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多囊肾需要注意哪些?

会员15721133 58 已回复
这段时间身体很不舒服,腹部出现肿块, 肾功能减退,有时候腰、腹部不适,严重的时候出现血尿,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先天性多囊肾,不是很了解这个病,我该怎么办。先天性多囊肾怎样治疗,注意什么请问先天多囊肾需要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要注意过咸类不吃(包括腌制类),辛辣刺激类不吃(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被污染的不吃(包括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烧烤类不吃,而肾功能不全或发生尿毒症者还应注意豆类及其制品不吃,限制动物类高蛋白食品,油腻类食品等.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食盐的摄入:控制食盐时,根据病人病情和肾功能程度作调整,并非所有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都要严格限盐. 讲营养肾囊肿患者宜食含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糖饮食.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和腹部创伤,肾脏肿大比较明显时宜用吊带代替腰带,以免引起囊肿破裂;不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多考虑为先天性的这种多囊肾,如果有明显的增大或者是压迫症状是要进行手术治疗的。要到专业的儿童医院诊断明确以后,来选择经皮肾镜的微创手术,治疗的方式一般恢复周期在一个月的时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多囊肾基因检查总费用可能需要6000元左右,多囊肾的病人绝大多数基因都是在16号染色体短臂上,约占85%到90%。多囊肾的疾病基因主要是PKD1,PKD2。PKD1主要位于16号染色体,PKD2绝大多数位于4号长染色体,一部分病人没有发现PKD1和PKD2基因突变,可能有PKD3的基因存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先天性多囊肝和多囊肾等病史,是一种先天性的遗传性的病变,如果没有明显的不适可以不用特殊的处理,如果出现腹部疼痛,血尿,腰痛,肝肾功能不全等情况需要及时的行手术切除及保肾保肝处理,以防病情加重。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多囊肾饮食禁忌,动物的内脏作成的熟食不适合多囊肾的饮食,特别是动物肝脏,如果病人服用这些物质后无形对肾脏增加负担,加重病情。还要注意酒类饮料,酒类、特别是白酒,对于多囊肾的饮食来讲宜戒掉,酒类对与肾脏的刺激性优为重要。它可以刺激多囊蛋白活性,加速囊肿生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胎儿单侧多囊肾的症状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B超检查是胎儿单侧多囊肾的表现。第一点,左肾功能正常。B超显示,一侧肾体积正常,血流量正常,肾实质内无多个囊肿。第二,肾的另一端是一个多肾,并伴有肾回声增强。B超只能显示出多囊肾有多囊性变化,要做多囊肾的诊断,要做多囊肾的遗传学检查,这是一种染色体疾病。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双侧肾脏对称性均匀性增大,回声增强,双侧肾脏能够看到多发性的囊肿,这是多囊肾的特征性表现,多伴有膀胱显示不清,由于肾脏失去功能同时造成羊水过少。多囊肾的诊断需要结合B超表现和基因检测。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