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鼻塞咳嗽咽喉痛吃什么药不影响哺乳

会员14673753 26 已回复
哺乳期感冒鼻塞咳嗽咽喉痛吃什么药不影响哺乳感冒三天,咽喉疼痛得厉害并咳嗽,今天开始鼻塞流鼻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同山 南和县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58597
问题分析: 你好 你的情况考虑和呼吸道感染有关系的,可以医院检查一下,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阿奇霉素分散片和双黄连口服液治疗,建议多喝水,饮食清淡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用药一定要注意,哺乳期如果感冒需要用药,一定要用不能通过乳汁分泌的感冒药。感康片、盐酸伪麻黄碱等复方感冒药不能吃;而清热解毒的中成药物,如四季抗病毒口服液、连花清温、蓝芩口服液等,这些药物基本上不通过乳汁分泌,对孩子的影响很小,通常可以吃。头孢呋辛酯、头孢氨苄片等头孢类抗生素是感冒的首选药物,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首先,哺乳期的母亲患了感冒,很容易传染给孩子。其次,哺乳期母亲如果服用药物,药物就有可能随着乳汁进入孩子体内,对孩子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指导建议:另外,如果孩子吃了哺乳期母亲的乳汁,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因此,哺乳期母亲如果感冒,最好暂时与孩子隔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患者服用抗病毒的中成感冒药和对症治疗的药物治疗在哺乳期间,出现的感冒发烧咳嗽这种症状,属于是患上了感冒引起的症状。如果出现低烧要尽量多喝水,如果出现高烧,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服用维生素并补充大量水分,有助于人体将体内的病毒排出,达到缓解病症的效果。此外,哺乳期妈妈还需注意保持饮食清淡,注意休息。另外,喝淡盐水对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很有效果,也可以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感冒咽喉疼可以服用复方鱼腥草口服液或莲花清瘟颗粒,这些药都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有助于患者恢复。患者如果出现咽喉肿痛、口干口苦的现象,可能是由于风热感冒引起的,要吃清热解毒类药物,也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和西医反应蛋白检查,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头孢类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喉咙咳嗽有痰,服用氨溴索片促进痰液排出,感冒喉咙痛,可以服用罗汉果泡水,吃一些枇杷或者是梨之类的水果来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所说的问题,感冒鼻噻流涕,咽喉疼痛可以吃相应治疗的药物,感冒还没有好,可以用中药调理,哺乳期身体比较虚的。建议注意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喝开水,到正规的医院用中药来调理治疗好感冒。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